【公報廣場】認識鄭南榕

(相片提供/Pixabay)

◎鄭南榕基金會

民主先鋒鄭南榕曾受邀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作見證,他期許大家:「一、多研究現代符號邏輯,提升信仰的堅貞;二、宗教牧靈請重視民主心態;三、最重要的,請多自珍惜貴會的寶貴民主傳統,為我們的民主自由社會,續傳香火。」

鄭南榕和長老教會一直保持著密切的來往與關係,但他並未入教。讓他與教會走在一起的原因,據林宗正牧師,是他們共同相信人性尊嚴與人生意義的追尋,因為知道「台灣必須改變」,並且有行動的決心,所以自然而然聚在一起。

將在今年底開始的「自由紋理」巡展,預計展出鄭南榕在不同人生階段的手稿、日記、書信和相關史料,鄭南榕基金會不只將這些資料和鄭南榕的人生做連結,更試圖營造過去的社會背景,讓當代的大眾多一點想像與理解的空間。

透過資料,看一個人;透過一個人,看過去的社會。而當你越清楚台灣的民主自由是從何而來,或許你也會更清楚台灣的民主自由該走向何處。當鄭南榕寫下「台灣成為一個自由國度的契機」,是他已經在推動社會運動這條路上做了很多功課,深思熟慮後做出的行動。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