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彼此相愛的道理

(相片提供/Pixabay)

◎7號家小雞

今年8月份,教會舉辦手作蠟燭的志工聯誼活動。平常大家只有在主日禮拜時,才有共同時間相聚。這次看到禮拜日下午有舉辦活動,我毫不猶豫的報名參加。這次的志工聯誼活動,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透過活動,讓我了解聖經裡提醒我們「基督徒要彼此相愛」的道理。

彼此相愛,是主耶穌對我們的要求。透過這活動,讓我想起約翰福音13章35節提到:「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縱使活動參與對象以姊妹為主,但身為弟兄的我參與其中卻不會有突兀感。在活動中夥伴們也時刻鼓勵我發揮想像力,讓作品呈現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格。

在這場活動中,最為可貴的是每個人都發揮所長,讓活動能順利進行。從老至幼,在每個人身上都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在蠟燭擺設時,姊妹提醒我要注意配色,也要留意不能以葉片為整體,需要搭配樹枝的輔助,才能在蠟燭冷卻後,依舊能維持茂盛的外觀。對面的小朋友,則在每一個步驟都大膽發揮色彩美學,原先老師製作的樣式,只有底層有枝葉裝飾。但小朋友將裝飾遍布整圈,也打破了我們對蠟燭裝飾的認知,每個人得以呈現獨一無二的蠟燭裝飾。

在活動結束後,我主動幫忙協助場地恢復。姊妹們稱讚我這次的表現,並鼓勵我下次有活動時繼續參加。有部分的姊妹在活動前我完全都不認識,但在活動中,她們不因為關係疏遠而讓我有距離感。取而代之的是將我介紹給其他姊妹認識,從她們的介紹中得知,原來自己的默默堅持,都會被別人放在心底。

從今年開始,我加入了教會的全年讀經行列,也堅持每天在群組內問問題。透過問問題的方式,讓我對聖經能了解多一些。曾經有弟兄跟我說:「謝謝你每天的提問,我看了也同樣都有收穫,希望你能繼續堅持下去。」如果說彼此相愛是耶穌告誡我們的準則,那讀經就是自我增添的膏油。謝謝主耶穌帶我在教會中了解彼此相愛,教會也成為我人生的第二個家。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