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羊奶的啟示

(相片提供/Pixabay)

◎清茵

我母親的牙齒,因為牙周病而再也不能吃硬的食物了。我怕她的營養不夠,建議她喝羊奶,因為羊奶最接近母奶。

想不到,泡羊奶粉並不容易,水太冷或太熱都無法溶解,只有溫水才可以,這讓我想到傳福音也是如此。

傳福音之前,要先禱告得到神賜的能力,先為未信主親友禱告,就像泡羊奶的水要加熱時,一定要等到溫度合適的好時機再去拜訪他們。此時,他們就會以快樂的心情迎接你,敞開心來說出他們的需要和煩惱。

有一次神感動我去拜訪W姊妹家,W大哥告訴我,他擦了很多類固醇藥膏醫好了他的皮膚外傷,可是半年後,他發現自己得了白斑病,別人以為他得了什麼怪病,不敢靠近他,因此他心裡很痛苦很自卑。我送一本見證小冊給他的家人,希望裡面病得醫治的見證,能感動他們全家人來信耶穌,向上帝求醫治。

泡羊奶要用溫水,傳福音也要先用禱告來加溫,何時是好時機,就要祈求神給我們啟示。在我爸爸未信主的時候,媽媽就讚美他:「你穿西裝這麼帥,我怕別人把你拐走,我們一起去教會吧!」爸爸聽到媽媽讚美的話,才願意去教會做禮拜。

弟兄姊妹們!如果您想使親友信耶穌,建議持續為他禱告,使他的心,從冷水變溫水,那麼您所講的福音信息,才能有機會融化在他心裡,他才有得救的機會。當我為W阿姨一家禱告時,我想在買菜時遇見W大姊,沒想到神真的讓我遇見她,於是我們就有了一起聊天的機會,增加不少彼此的了解。我想遇見W大哥,果然在十字路口碰到他,以後就跟他建立了很好的友誼,我寫了一封信,勸他們帶W阿姨去檢查腦部,怕她已得了失智症,W大哥收到此信後,對我感謝不已,趕快帶W阿姨去檢查了。這一切都是神巧妙的安排,希望有一天,「一人得救,全家得救」這句話能成真,讓W阿姨能全家得救,她全家人的心,就像溫水遇到羊奶粉一樣,水乳交融,過著得福音的幸福生活。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