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善的力量」聯合畫展在三總藝廊 展至9月底止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藝術協會)

【林宜瑩台北報導】由台灣基督藝術協會主辦的「美善的力量」聯合畫展,9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在台北內湖三軍總醫院藝廊展出;這次共有24幅畫作。該協會理事長王娟娟表示,透過畫作欣賞可傳達上帝創造之美,讓人感受到耶穌基督的美善,這是該協會舉辦畫展的主要目的。

「美善的力量」畫展開幕禮拜在9月17日上午10點半舉行,邀請七星中會和平教會牧師蔡維倫證道。王娟娟說明,由於9月3日「軍人節」,今年又是三軍總醫院創院76週年,屆時藝廊前醫院大廳會有盛大慶祝活動,加上隨即是「中秋節」連假,因此才選在9月17日舉行開幕禮拜,但是聯合畫展從9月1日起除禮拜六下午、禮拜天整天外,在上班時間都對外開放。

王娟娟表示,台灣基督藝術協會多由基督徒畫家組成,但為將基督福音廣傳也接受慕道友的加入,因此在她擔任該協會理事長期間,參考國外教會藝術團體的規範,要求參展者必須在畫作說明上,寫上自己目前聚會的教會名稱,及鼓勵大家多用聖經經節來闡述畫作意境,讓觀畫者有更多了解基督教的機會。

(攝影/林宜瑩)

這次畫展,王娟娟有一幅名為《愛與希望》的作品,以白色顏料覆蓋整個畫布,可是在間隙中可隱約看到藍色襯底,仿佛有另一個美麗世界。目前在台北基督徒聚會所聚會的王娟娟表示,她作畫時都會沉浸在詩歌及內心的祈禱,試著將基督信仰帶給她內心的平靜透過畫筆呈現出來,因為白色很純粹、象徵聖潔,因此近期她的畫作便大膽採用白色顏料來創作。

王娟娟也強調,台灣基督藝術協會舉辦畫展是為了傳達耶穌基督的福音,只期望透過畫作之美讓人感受到上帝美善的力量。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