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神學院道碩新生聯合退修會 深化對本宗認識

(相片提供/總會傳道委員會)

【林宜瑩新竹報導】為促使玉山神學院、台灣神學院、台南神學院一年級道學碩士生能彼此認識、交流,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傳道委員會於8月31日至9月2日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辦「南神、台神、玉神道碩新生聯合退修會」。今年三神共有42名學生與會;總會傳道主委蔡政道牧師在開會禮拜以「僕人的塑造」為題證道時坦言,教會牧傳是世上最難的工作,需有事奉的熱情、信仰的知識、見證的能力,願做上帝的僕人,有使命、充滿愛、勤裝備、存謙卑、願被改變,才有可能樂在牧會生涯。

在開會禮拜後,總會傳道幹事陳澤胤牧師代表傳道委員會介紹及報告,說明總會傳道委員會的概況,並簡述長老教會的宣教理念、相關的制度與法規;當晚,則由總會傳委會書記許承道牧師及委員魯薩達路牧師,分別分享都市及部落中的宣教牧養經驗。

(攝影/林宜瑩)

9月1日主要是在幫助三神道碩新生更加了解、融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體制。陳澤胤表示,雖然現在三神道碩新生在入學前,都要在服事輔導期間先讀過《認識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一書,但難免有些不夠了解之處。因此,這次聯合退修會邀請前總會信仰教制幹事鄭英兒牧師,介紹長老教會信仰精神與體制,及整體架構、屬下單位。另外,包括平安基金會副執行長林耀明長老、歷史檔案館館員蕭芮吟、教會公報社經理哀玉梅、總會教育幹事李位鼎牧師,分別分享攸關神學生及未來牧會時所需學習及資源。

在座談時間,傳道委員會常委們與全體學員一同交流,也分組討論如何在神學生時期好好學習及深化信仰生活,並幫助道碩新生知道如何預備自己成為適合的傳道人;晚上,傳道幹事陳澤胤進一步說明傳委會對道碩生及牧職培育的各項規定。

第三天則是邀請新竹聖經學院院長阮介民牧師主講神學生的靈性養成,提醒學員們靈性的形塑是傳道人一生的功課。退修會的尾聲,傳委會邀請道碩新生,將當初報考神學院的起心動念,用筆寫下一封給未來自己的信,等到3年後要畢業時再打開來看,屆時再確認自己委身奉獻神職的心志;最後由總會助理總幹事Sudu Tada牧師主持閉會聖餐禮拜。

總會傳道委員會盼望,透過這次的三神道碩新生聯合退修會,讓本宗道碩新生無論要在南神、台神、玉神就學者,都能對本宗信仰有更清楚的認識及理解,並定位自己是屬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所培育的全職牧者,也讓所有學員建立同工情誼,未來能共同參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家庭中服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