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造5.0」花東中嘉聯合同訓營 服事路上同行

(相片提供/台中大專中心)

【洪泰陽台中報導】由花蓮、台東、台中與嘉義大專中心聯合主辦的第5屆「長造5.0」花中嘉聯合同工訓練營,於8月29日至9月2日假台中中會柳原教會舉辦;來自花蓮、台中、嘉義、台東、彰化大專等所屬團契同工、契友約50餘人參與;透過主題演講、分班討論、行動工作坊與體驗活動等活動型式,聚焦未來大專團契的各面向活動與內容。

台中大專中心牧師林佳勳表示,近幾年發現許多大專學生同工在服事上出現盲點,因此透過邀請更多學生中心的同工參與,可能會有不一樣的刺激,可彼此交流各中心優點,更透過營會中的資源分享,讓學生們知道他們在服事的路上並不孤單,「我們同心訓練營就是談團契的服事,但何謂服事並不是大專工作者說得算!因此,這次我們除了提出基本團契生活與服事的專講以外,很大部分的時間都留給學生們去思考與討論應該要如何做,例如當面對紛爭時要如何處理等等。」

林佳勳也說明,面對教會內新世代的學生,會發現他們都不太回顧歷史,反而對於跨教派等新事物非常有興趣,這點實在可惜。為此,營會中設計長青團契歷史等課程,去幫助學生釐清信仰的歷史定位,「現在的你/妳,事實上也在創造歷史。」透過一步一步的引導,期盼讓這群學生在面對未來有更好的信仰基礎。

(相片提供/台中大專中心)

花蓮大專中心牧師林熙皓則表示,本次活動設計參考「狩野分析」模式;這個分析當初提出來主要是用來分析顧客滿意度,強調如何辨認出有效提高客戶滿意度的功能或服務;分析產品功能、服務與客戶滿意度之間的相關性及依客戶滿意度研究,辨認產品功能的優先改善順序。

林熙皓指出,營會借用分析中的5種特質,包含客戶消費時認為是必要的需求、期望的需求、魅力型(驚豔)需求、無差異需求與不需要等面向特質,來看目前團契的聚會設計與內容,例如聚會中的吃喝,到底是必要性的需求還是無差異的需求?讀經與禱告在團契中受重視的程度應該要如何分配?他相信在各團契中會有不一樣的思考。

林熙皓強調,團契是一個信仰團體,當聖經與信仰如果透過其他俏麗方式來呈現,那就會有問題。他相信,在營會中各小組討論與對話可以尋找方向,有助於各團契在聚會內容設計或發想時,有更清楚的定位,也才能找出這個團體的價值與優先順序。

本次營會主題演講部分由大專工作者分別擔任,題目為「團契的樣貌與本質」「長青團契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我的長青時代」「彼此同工像極了戀愛(並沒有)」「關心新夥伴」「同工職責概要」,其中也要邀請了心理師黃柏崴主講「到底要怎樣愛自己」。此外,也利用半天的時間分組進行台中市區小旅行。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