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教會成立弱勢兒少社區照顧據點

(相片提供/陳天償)

【Dalul採訪報導】嘉義中會新營教會透過社團法人台灣信福協會向台南市社會局申請「信福希望小屋——兒童及少年社區照顧據點」,從8月30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提供國中、小學生學童課後伴讀,並且供應便當,讓孩子們在學習與做作業之餘,也讓身體得著飽足,期盼透過照顧據點陪伴在地孩童。

(相片提供/陳天償)

新營教會牧師陳天償表示,他來到新營教會時,發現當地有很多隔代教養及單親家庭的孩子,所以從3年多前就開始辦理週六的葳樂學園,與基督教芥菜種會合作,每個月分別提供1500元的生活資助給9個弱勢家庭。另外教會也希望市政府能一起幫助這些學生,剛好透過照顧據點的方式,讓孩子們在平日放學後,可以來到教會寫作業,更重要的是每日的品格教育時間,由牧師、師母、傳道與志工來分享,讓孩子建立起正確的價值觀。

(相片提供/陳天償)

陳天償指出,目前課輔班的孩子大約有十幾位,年齡層從國小到國中都有,但還是採取大班制的模式上課,讓他們一同學習,在寫完作業之後,志工老師再針對不同程度的課業來做輔導。市政府有提撥每位學生20元的點心費,為讓孩子能夠統一用餐,他與弟兄姊妹一同籌措、補足便當的經費,期盼透過據點式的服事照顧到更多孩子。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