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小合唱團40週年 培育音樂人 傳唱主福音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1982年9月創立的「大中小合唱團」,9月4日下午在七星中會雙連教會10樓大禮堂舉行「40週年感恩禮拜暨音樂會」,包括台北中會天母教會男女聲詩班、三角埔教會詩班、淡江高中手鐘團、氧氣筒樂團等都來共襄盛舉、一同慶賀;「大中小合唱團」團牧廖明發以「數算主恩」為題證道,強調該合唱團的成立與運作至今,是由許多基督徒齊心努力而成,因此期許大家能知恩、感恩、報恩,讓「大中小合唱團」繼續高唱讚美詩歌、引人歸主。

(攝影/林宜瑩)

「大中小合唱團」在1982年成立初期,是清一色的少女聲合唱團;1984年增設「兒童團」,繼續以女聲為主的「純女聲聖詠團」;2010年起加入「婦女團」。該合唱團在總指揮、藝術總監、也是台北中會天母教會聖歌隊指揮的王淑婉帶領下,今年走入第40年;助理指揮廖芳藝致詞時表示,該團的設立宗旨是「歌頌上主、美化人生」,但大中小合唱團招募很多不是基督徒的團員,目的就是希望透過練唱與聚集,讓更多人認識耶穌基督的福音。

「大中小」對內不斷提昇團員音樂素質,以正統的歌唱法奠定每位團員良好歌唱基礎,培育許多優秀音樂人才,目前都是教會音樂事奉者或教會聖歌隊指揮;而歷屆團員投考中小學音樂班或大學音樂系的綠取率是近100%。對外則秉持創辦初衷,熱心於聖樂事奉、慈善及公益活動演出;至今,大中小合唱團國內外的演出已近千場。

王淑婉致詞時感謝大家不畏風雨前來參加感恩禮拜,她也感謝在上帝保守下,讓「大中小合唱團」在風雨中依舊為主發聲;事實上,今年75歲的王淑婉,3年前因身體不適經醫院檢查發現罹患慢性骨髓性白血病,這3年來經歷無數次標靶治療與中醫調理,雖然身體常感不適,仍舊依靠上帝、憑信心參與教會與該合唱團的服事。助理指揮廖芳藝籲請大家在禱告中記念王淑婉老師,讓她在上帝的保守中繼續為主擺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