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神學院新生訓練 回應呼召與上帝立約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台南神學院與南神神學院於9月5日至6日舉辦新生訓練,透過認識校園以及實體各處室的互相運作,提供學生邁入新階段時所需的幫助,更透過開會禮拜中的宣誓,使眾人再次認定心中對神的呼召並且承擔新身分與責任。

(攝影/Dalul)

開會暨誓約禮拜中,院長胡忠銘牧師用約翰福音15章16節與哥林多前書15章57節至58節為主題經文,以「受揀、學神、委身」為題勉勵新生,首先特別歡迎學生來到台南神學院的大家庭,期盼在這裡能更加的貼近神,學習神的話語;他指出,成為一位傳道師,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雖然是福分,但同時也須很多的委身與學習。

(攝影/Dalul)

胡忠銘表示,以受揀、學神、委身的態度,理解今日相聚在神學院中一同學習與服事,是因為有上帝的愛和揀選,才有這等福分成為上帝的僕人,在未來也要時時警惕、提醒自己,服事上帝不是為了利益,更不是為了地位,而是為了在世上的生命,保持事奉的態度,才有辦法更好的成為上帝的僕人。他提醒,在學校的學習將會幫助未來的事奉,所以在要有正確的思考,社會中可能會以工作的態度來面對服事,認為服事是一種「碌」(負擔),而不是一種「祿」(福祿),必須有對神學與事奉更多的認識與理解,才能在服事當中找到甘甜所在,不至於出去服事就很快失去力量。

(攝影/Dalul)

胡忠銘強調,在現代教會要成為傳道人牧會真的有許多新挑戰,除了信徒的知識水平、自我意識提高,而科技的進步,也讓一般信徒也能得到傳道人在網路查詢的資訊,他強調,唯有歷練、經驗、洞見和自我美好的見證,才能讓信徒有不同的感受以及更多對信仰的認識。

(攝影/Dalul)

在禮拜的誓約儀式中,新生與上帝共同立約,期許未來在神學院的生活能按著誓約書的內容,活出屬於基督徒的見證,彼此負擔、彼此分享。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