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F新選幹部久違齊聚 共創互信強化領導力

LWF牧者上次參與實體聚會已經是2019年的事了。(相片來源/LWF)

【蔡育臻編譯】9月4至12日,世界信義宗聯盟(The Lutheran World Federation,LWF)於瑞士日內瓦的聯盟辦公室(Communion Office)以及德國路德城威登堡(Wittenberg)的LWF中心,舉辦當年度新選幹部退修會(Retreat of Newly-Elected Leaders,RoNEL)以歡迎LWF各地成員教會的新領袖,這也將是LWF自疫情爆發以來首次舉行實體聚會。

今年度的RoNEL將以「LWF聯盟中的領導力與聖公會事工」(Leadership and the Episcopal Ministry in the LWF Communion)為主題,邀請17位分別來自14國的教會、教區及大會之負責人與會。會議過程將圍繞聖公會事工等主題開展,透過衝突管理、溝通技巧和教會永續性議題,討論監督與領導力事工的實踐,並預期與會者在會中逐漸熟悉後,能夠以共同經驗創造並強化其相互扶持的關係。

該會自2015年開辦以來,已有7個LWF轄區、超過60位的教會領袖參與其中,讓教會領袖們不僅在當地教會,而是在LWF的全球背景下,都能共思對於信義宗身分的共同理念;同時,會議目的也在深化與會者間的關係,維護LWF團結一心,並讓與會者熟悉LWF的事工與CO的工作夥伴。在過去受疫情影響的兩年間,LWF也為難以親臨現場的新選幹部規劃了一些線上會議,提供計畫相關指引。

LWF「神學、使命與正義」(Theology, Mission and Justice)部門的能力建設及領導力發展項目負責人卡塔莉娜‧基魯寧(Katariina Kiilunen)牧師表示,在各地成員教會面臨疫情考驗的時期,他們十分期待能歡迎新的一批牧者加入,「希望能與我們來往的對象直接面對面交談是人類的天性,這使人們能夠相互建立信任感並同理,以創造更強大、更有意義的關係。」

LWF總幹事安‧貝嘉德(Anne Burghardt)則於會議中發表了有關教會共融本身與其願景的主題演講,而項目工作人員也帶領會眾進入LWF的經營策略事工領域,引導與會者討論普世關係、信義宗神學、教會的「預示之聲」(prophetic voices)、服務鄉里,以及如何成為一個包容性的教會。LWF希望,在RoNEL大會結束後,這些新選幹部們在回到當地教會時已經增強了他們的領導能力,並以成為LWF社群的一份子而受到振奮與鼓舞。(資料來源:LWF)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