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贈物資 芥菜種會送暖中區弱勢家庭

(相片提供/芥菜種會)

【洪泰陽台中報導】疫情、經濟衝擊和物價飛漲,弱勢家庭的生計雪上加霜;基督教芥菜種會中區服務中心社區食物銀行,獲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支持,捐贈奶粉、燕麥片和保久乳等市值約200萬元物資,並在9月6日上午在全聯福利中心台中惠文門市舉行捐贈儀式。

芥菜種會執行長李肇家致詞時,感謝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食物及民生必需品,減輕受助者經濟負擔,也讓芥菜種會社工可以帶著物資即時問候、關懷。李肇家強調,這批物資不僅發放給中部縣市弱勢家庭,同時也運送至偏遠鄉鎮和原鄉部落,讓資源真正深入需要的地方。

芥菜種會在社區的服務工作中,看見單親、隔代教養、親屬代撫養等兒少與經濟弱勢的需要,於2017年開始積極推廣社區食物銀行,鼓勵企業、在地店家及民眾參與募集,達到社區資源互助及環境永續,也回應聯合國「消除貧窮」和「消除飢餓」的永續發展目標。目前芥菜種會在全台各地設有157間社區食物銀行;中區服務中心在去年與台中市政府合作,成為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第19家聯盟店。

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君指出,全聯福利中心是台灣民生用品主要通路,一直以來從事各項社會公益不餘遺力;除了與芥菜種會社區食物銀行合作,也鼓勵員工擔任志工,當天亦透過一日志工的服務,以實際行動關懷社區。

面對疫情影響帶來的長期需要,芥菜種會呼籲社會大眾共同支持社區食物銀行的服務運作,也期待有更多的企業廠商踴躍參與。芥菜種會台中社區食物銀行位在台中市南屯區南屯區大墩一街55號,大宗捐物請電洽:04-2471-9386。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