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聖靈充滿的獻堂

(相片提供/Pixabay)

◉大同村太陽拳

8月的第三個主日,是教會的重頭戲──教會重建後的獻堂禮拜。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我來不及參與教會的過去,卻幸運地見證獻堂禮拜進行。

牧師曾經跟我們說:「我們一定要有信心,有一天我們會讓教會充滿人。我們建了500人的主堂,是為了讓更多人走進教會感受福音。」我一直把這段話惦記在心,也提醒自己端正己身,肩負揹起十字架的責任。

為了這一次的建堂,同工們有拍攝影片記錄教會前身。從影片中我們也感受到過去縱使在人力、經費有限的情形下,大家還是堅持主日要來教會做禮拜。甚至在八八風災的時候,大家同心協力的一同扶持來到教會。離開的時候,汽車引擎沒辦法發動,必須由大夥推車前進,都不影響眾人想來教會做禮拜的決心。看到這段影片,我更珍惜現在教會所擁有的環境。

現在的教會,有多種不同的發展態樣,每個人分別扮演不同的角色與功能。小組長提醒我們定期聚會的重要性,他說:「做每件事情要甘心樂意,為了神而做。這樣才有動力一直做下去,不然久了就會掏空自己的內心。若遇到事情忙不來,那更沒靈性生活,久了就會彈性疲乏。」

縱使我當天行程滿檔,也依舊捨棄掉部分行程,轉而前往教會參加獻堂。來到教會的時候,我發現主堂、副堂都已經坐滿了。這時我才明白:「原來牧師說的時刻終於到來了,而我也正參與其中。」禱告時,親身體會大家一起同聲開口的震撼感,更讓我相信排除萬難來參與這次的活動是值得的。

後續牧師在群組跟我們說:「謝謝沒有拿伴手禮的夥伴,今天出席的人數有406人次,當初我們的統計人數大概300位,整整比統計人數增加100多位。」看到這段文字,我覺得能參與其中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過去我錯過了教會的每一次重要時刻,但至少這次我不會再錯過了。

教會等等我,這次我不會再錯過這班列車了,我要跟教會一起為主做新事。 (作者為基督徒)

廣場徵文

歡迎站在信仰角度回應本報的報導和文章。文長勿超過800字。本報有刪改權,恕不退稿。來稿可用筆名發表,但須註明真實姓名、聯絡電話與地址。若投稿兩個月內未通知採用與否,請另行處理或改投他報。投稿請多利用email:write@pctpress.org;傳真:06-237-8882。請勿一稿多投。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