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咖啡餐廳 展出程秀瑛與石淑平油畫作品

左為石淑平、右為程秀瑛。(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位在台北市中山南路國家圖書館內的詩篇咖啡餐廳,自9月7日至10月2日進行前影視演員程秀瑛、畫廊經營者石淑平的油畫雙人展。詩篇咖啡餐廳經營者黃慧中因與程秀瑛、石淑平熟識,力邀兩人在此舉辦畫展,盼望民眾能在如在家般舒適、溫暖的環境中用餐時,欣賞美麗畫作。這次「歲華流轉:程秀瑛、石淑平油畫雙人展」共展出36幅畫作。

黃慧中表示自己出身在嘉義中會頂六教會,是第三代基督徒;求學期間習慣每禮拜準時參加主日學,大學畢業後投入職場,後來創業從事電子零件國貿買賣致富;她深信在7年前開設詩篇咖啡餐廳有上帝的帶領,縱使這7年來虧多盈少,餐飲也並非她的專業領域,卻從中領受神要她修剪自己、越有基督馨香之氣的教導。因此她常常開放餐廳與基督徒合作舉辦活動,藉此來回應上帝在事業上給她的祝福恩典。

黃慧中。(攝影/林宜瑩)

目前在藝人之家聚會的程秀瑛,過去是家喻戶曉的電視劇演員,卻曾因罹患憂鬱、經基督徒藝人關懷後受洗成為基督徒。程秀瑛談到,自己從小就喜歡畫畫,20多歲赴美進修服裝設計也曾獲最佳服裝設計獎;最近重拾畫筆,是在5年前受國畫大師李沃源的鼓勵,近年專心在油畫創作,且畫風多元、用色大膽,深獲親朋好友的喜愛。

5年前受洗成為基督徒的石淑平坦言,因忙於畫廊規劃、推廣旗袍文化、潛心作畫,較少到教會聚會,不過主內牧長、兄姊的關懷與代禱令她感動。這次能與好友程秀瑛舉辦畫展,石淑平對彼此能互補合作感到興奮;她的畫作用色相當鮮豔,啟蒙老師林嶺森曾說石淑平將風景畫跳脫寫實框架,融入抽象元素及盡情揮灑色彩,確實呈現獨特的風格。

「歲華流轉」雙人展進出須從國家圖書館正門,再配合指示到地下1樓抵達詩篇咖啡餐廳;開放時間也配合國家圖書館;有興趣前往用餐、觀畫者,可先上網查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