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兒童人權日系列活動即將開跑

(相片提供/人權館)

【林婉婷整理報導】國家人權博物館今年度「國際兒童人權日」主題活動以「健康、和平、好未來!」為主題,探討在疫情及戰爭的陰霾下,全球兒童及青少年的權利發展,也呼籲大眾正視兒少權利。這次系列活動首場為9月17日、最終場為12月10日,包含繪本講座、電影放映、故事劇場和主題工作坊;報名請見人權館藝文活動平台

疫情期間,學校「停課不停學」,卻出現教育資源分配不均問題;烏俄戰爭爆發,讓許多兒少被迫與親人分離、失去庇護……每年11月20日為聯合國「國際兒童人權日」,提醒成年人聆聽兒少對切身相關問題的聲音,共同創造更美好未來。

本次系列活動,「繪本講座」將以兒童角度看見疫情及戰爭中影響;「電影放映」將透過《珍惜日常》《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與《偷畫男孩》等電影,討論戰爭中被忽視的人權議題。

深受親子喜愛的「故事劇場」則邀請頑書趣工作室《爺爺的皮箱》和夾腳拖劇團《高一生的故事》,以舞台劇呈現白色恐怖歷史;「主題工作坊」以「戰疫下的兒少們」為主題,邀請國小到高中的學生參與,在專業講師吳奇靜和王聖銘的講解、帶領下,學員們思考、設計問題解決辦法,鼓勵孩子們為自己發聲。

「健康、和平、好未來!」國際兒童人權日系列活動,皆在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舉行;詳細場次資訊與報名可參考人權館官網,或電洽業務承辦人:02-2218-2438#348。

(相片提供/人權館)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