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府與南崁大安教會小衛星據點共推課輔班助弱勢

(相片提供/星中南崁大安教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9月7日下午前往七星中會南崁大安教會,親自參加「讓愛加倍!守護家庭小衛星——弱勢兒少社區照顧據點活動」,藉此感謝教會與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合作推動課輔班,一起照顧弱勢家庭的孩童;南崁大安教會牧師林榮任坦言,現在很多教會都不願投入社區課後輔導班事工,主要是要投入大量人力與金錢,加上不知如何與福音相連結,讓他感到有點惋惜。

林榮任表示,南崁大安教會之所以會投入課輔班事工,是因為8年多前有教會同工看到社區小孩因家長工時太長,肚子餓到跑去超商偷食止飢,當時教會同工自掏腰包才讓那孩子免受移送法辦的結果,於是教會便開始進行課輔班的事工。林榮任說,在執行一年後才發現,每年教會為此事工支付了新台幣近百萬元,後來,他向教會兄姊徵求70位每月奉獻新台幣1000元的「基甸勇士」,2週內登記額滿,也找到伊甸基金會、導演吳念真開辦的快樂學習協會給予贊助。

(相片提供/星中南崁大安教會)

在2019年9月開始,與社會局合辦「愛加倍小衛星」據點,針對脆弱家庭、經濟弱勢兒少安排課後陪伴、寒、暑假休閒輔導、品格教育、親子活動、電話問安及家庭關懷等服務,也帶孩子們體驗各種活動,並認識唱聖詩等教會好傳統,讓他們感受到社會溫暖,甚至疫情期間僅短暫停課,在各樣防疫措施輔助下,仍然持續讓孩子到教會參加課輔班。

(相片提供/星中南崁大安教會)

鄭文燦非常感謝南崁大安教會全體牧長兄姊的愛心,也在活動中與孩子在趣味問答中同樂,小朋友們除獻唱詩歌「光明之子」,也高興拿著學校聯絡簿、筆記本請市長簽名,彼此互動相當熱絡;他表示,目前桃園共設置55處小衛星據點,其中18處為教會團體設置,包括今年度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桃園區、平鎮區、楊梅區、龍潭區增設的6處據點。

桃園市府社會局長鄭貴華表示,南崁大安教會「愛加倍小衛星」目前共服務35位兒少,包括國小22位、國中6位、高中7位,未來除持續在兒少學區生活圈增設小衛星據點外,也將與各區家庭服務中心密切合作,建構以「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礎」的整合性支持服務體系。

(相片提供/星中南崁大安教會)

林榮任說,目前南崁大安教會設置的「愛加倍小衛星」據點,守護對象涵蓋南崁、南美、大坑及公埔等4間國小學童,並提供接送、課後陪伴、課業指導、晚餐及寒暑假休閒輔導等服務;據點內孩子多出自單親及弱勢家庭,普遍缺乏先天上的資源,由於孩子很熟悉教會環境,加上家長禮拜天有空也會到教會參與孩子的主日學,在很自然的氛圍裡將基督福音與神的愛感染他們。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