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膚之愛基金會傳愛 中秋關懷長輩

(相片提供/切膚之愛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中秋是團圓的日子,切膚之愛基金會疼惜長輩,於9日8日由執行長詹麗珠博士率領服務團隊,帶著充滿愛的月餅禮盒前往案家關懷慰問,並設計多款適合長輩的小遊戲,陪伴他們活絡筋骨,提前與長輩共渡暖心中秋。

今年,「米塔集團」旗下的米塔手感烘培,再度全額捐贈600盒中秋禮盒給切膚之愛基金會義賣,所得全數做為弱勢照顧服務基金。其中,也有許多善心民眾將認購之中秋禮盒捐贈出來,轉贈給基金會服務的弱勢個案。

其中,72歲的林奶奶因行動不便、靠輔具才能活動,她無法協助家務,而林爺爺亦需外出打零工才能勉強維持生計。這般年紀卻無法安享晚年,讓林奶奶因而罹患憂鬱症。所幸有切膚之愛基金會介入,安排沐浴與居家服務,社工師與照顧服務員也經常予以關懷與陪伴,林奶奶的心情得以抒發,心靈也逐漸穩定。

另一位是高齡80歲的獨居長輩金奶奶,罹患多種慢性疾病,雙膝也因退化性關節炎,行走約30公尺就要休息,也曾因暈眩而跌倒、求助無門;平日依靠政府低收入戶生活補助金度日,每月扣除房租後所剩無給,捉襟見肘的窘境讓金奶奶幾乎難以渡日,僅能仰賴社福團體與朋友送來的少量物資支撐生活。

詹麗珠表示,台灣預估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意即每5人中就有1名是老人,退休長輩常因沒有生活重心或目標,身體機能漸漸下滑,導致失能、失智比例急速攀升。切膚之愛基金會深耕長照服務多年,所做的居家服務不僅僅是陪伴長輩看電視或打掃,尤其重視長者身體機能,因此加強居服員的教育訓練,針對每位個案的身體狀況設計適合的互動模式,例如陪伴進行益智小遊戲,活化長輩的專注力、肌力及認知能力等。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