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神打造綠能校園 太陽能年發電量可達35萬度

台南神學院打造太陽光電綠能校園,9月正式啟用。(相片提供/林忠志)

【Dalul採訪報導】台灣第一所西式大學、百年歷史校園台南神學院經取得董事會、院長、師生的認同與支持,攜手與禾原新能源(NEWSOLAR)共同打造太陽光電綠能校園,於9月正式啟用。年發電量可達35萬度、減碳量約178公噸,相當於種植1萬4000棵樹,綠能減碳校園環境創造「綠能校園、減碳好空氣」。

台南市位於北迴歸線以南,全年日照時數高達1296小時,居全台各縣市之冠,是發展潔淨綠色能源太陽能光電的最佳城市。靖天集團執行長林忠志9月5日受訪表示,南神在台南很具有代表性,他的曾祖父林燕臣過去曾經在台南神學院教過書,家族與南神有很深的淵源。愛護地球本來就是世人應該要做的事,所以奉獻太陽能光電讓南神利用。太陽能光電的設置可以分擔校園用電,更可以因著遮擋,讓建築物內溫度降2至3度,學校善用屋頂空間推動綠能,落實校園生活減碳,讓學校成為淨零排放的示範基地,響應低碳校園永續發展的理念,促進綠能觀念深植人心。

台南神學院打造太陽光電綠能校園,9月正式啟用。(相片提供/林忠志)

負責提供太陽能光電設備的禾原新能源總經理林祺新指出,南神校園種電政策是環境教育和能源教育的「活教材」,太陽能光電不僅可發電、減少環境汙染,棚架式設計有效利用閒置的屋頂,為學生增加晒衣空間,使空間的運用更彈性多元,並降低室內溫度,增加學生上課舒適度。無論從減碳或永續等角度來看,太陽能發電都是長期、永續的必然選項。

學校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不僅符合全球綠能環保意識,更響應政府綠能減碳政策,活化閒置空間、屋頂隔熱、室內降溫及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等也具有教育意義,可教導學生了解氣候變遷的嚴重性,也利用建置現場就地實踐能源教育現場教學,讓校師生體會生動的綠能環保課。

台南神學院打造太陽光電綠能校園,9月正式啟用。(相片提供/林忠志)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