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惜獨居長輩 切膚之愛基金會辦烤肉交誼

(相片提供/切膚之愛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切膚之愛基金會為疼惜獨居長輩,響應中華民國老人推動聯盟發起「用愛守護:關懷弱勢長輩」募款計畫,辦理「疫情風暴過後:2022年中秋烤肉情,獨老來逗陣」社區烤肉活動,9月13日傍晚由執行長詹麗珠博士率領服務團隊,也邀請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處長王蘭心、長青福利科科長林莉華等出席。除了烤肉,也設計多款適合與會長輩的互動小遊戲。

王蘭心表示,切膚之愛基金會一直跟彰化縣政府有很好的合作,個人特別代表縣長王惠美表達對切膚之愛的敬意跟謝意,並承諾縣政府也會繼續公私協力資源整合,讓彰化縣社會福利辦得更好。而基金會關懷對象、高齡86歲的梁奶奶失去伴侶後,獨自生活至今已逾20年;平日與鄰居相處和睦,但近期受疫情影響,減少外出參與社區活動的機會,這次她開心表示:「真的已經好久沒有吃到烤肉,也忘了年輕時這種聯誼交友的感覺!」

詹麗珠表示,本次社區烤肉活動邀請獨居長輩在切膚之愛「樂翔居」身障自立生活中心廣場同歡,除了介紹長照服務資源外,更陪伴長輩進行桌上連線、滾球及摺紙等小型團康活動;另外贈送彰化縣政府社會處所募集的物資白米給長輩,希望透過活動拋磚引玉,號召全民成為獨居長輩的守護者。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