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平權 高雄市性別平等辦公室啟用

(相片提供/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林婉婷整理報導】「高雄市性別平等辦公室」在9月13日正式啟用,高雄市市長陳其邁與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共同出席揭牌活動。「性平辦」未來將肩負高雄市性別政策智庫任務,統合市府各項性別平權工作推動。陳其邁表示,高雄首長任用相當重視性別比例,33局處中有12位女性首長,為六都最高,而市府團隊一、二級主管女性比例也高達5成。而民間相關產業工會中,女性擔任幹部比例也逐年攀升,2021年已超過三分之一;人民團體由女性擔任理事長也佔近3成。

針對性別與家庭服務,高雄市除首創坐月子到宅服務,今年更加碼新生兒禮包,並將第一胎坐月子到宅服務時數提高到120小時補助;2021年開辦弱勢孕婦產檢交通補助,今年再擴大補助身心障礙者、特殊境遇、新住民、原住民等身分弱勢孕婦,並將會擴大至所有孕婦。

準公共幼兒園增設多達238間,公托據點今年將達53處,24小時托育服務則將在今年底達12處;百人以上事業單位設置哺集乳室及提供托兒設施及措施達99%。另《跟蹤騷擾防制法》上路後,即刻成立「跟蹤騷擾案件應變小組」,考選候用38名家暴防治官,無縫接軌「網路性別暴力防治」推動。

陳其邁認為,性別平等是基本權利,每個人都應該被同等對待,並享有一切經濟、社會、文化、公民和政治上的權利,不因性別而有任何區別;在性別平權工作的推動上,仍將提升女性權益列為促進性別平等的優先任務,市府也將保障不同性別市民都能不受任何阻礙行使權利,在各領域充分發揮潛力。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