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愛啟程》巡演 彭蒙惠在台宣教70年故事

(相片提供/空中英語教室)

【邱國榮整理報導】今年85日是「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宣教士96歲生日,空中英語教室在今年製作《The Journey of Love 因愛啟程》音樂劇,即將於10月、11月及明年4月全國巡演。此音樂劇描述彭蒙惠跟隨上帝,並且在台灣宣教70年,見證上帝的愛在台灣這塊土地的故事。

空中英語教室教指出,彭蒙惠(Doris Brougham)來自美國西雅圖,12歲時決志到中國傳福音,放棄紐約音樂學院獎學金、離別父母家鄉、割捨愛情。她一生致力用英語教育及音樂傳揚福音,1962年創立「空中英語教室」,成為華人世界英語教育的必讀教材,成為千萬人的英語老師。她創辦的「天韻合唱團」也是台灣第一支由基督徒組成的音樂團體,除了活躍在媒體,宣教足跡更遍及五大洲、36個國家,積極的向各地華人傳福音,使全世界看見台灣。

(相片提供/空中英語教室)

彭蒙惠一生未婚奉獻給上帝,她經常說:「我跟隨上帝帶領我走的路,看起來我捨棄了許多,可是,我得到的,卻是超過我所能想像的;我這一生不後悔。」彭蒙惠在台灣服事70年並表示 : 「心在哪裡,家就在哪裡,而我的心在這,台灣就是我的家。」

救世傳播協會董事長洪善群指出,彭蒙惠是老闆,卻更像母親、像老師、像朋友,也是榜樣,「她就像很多人的媽媽,成為很多人的祝福。」而本身是戲劇專業出身,宋達民牧師稱讚《因愛啟程》音樂劇表演非常專業,演員肢體動作認真,把音樂、戲劇連結,完全沒有違和感,更充分呈現出彭蒙惠的生命力。

(相片提供/空中英語教室)

《The Journey of Love 因愛啟程》全台巡演資訊,如下:

  • 1014日晚上7點半1015日下午2點半,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
  • 1112日晚上7點半1113日下午2點半,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 202341日晚上7點半42日2點半,高雄衛武營。
  • 202348日晚上7點半49日2點半,台中歌劇院大劇院。
  • 2023415日晚上7點半416日2點半台北國父紀念館。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