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聯合國SDGs 台灣島永續發展協會成立

為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以社區行動維護世代子孫可持續利用與生存的生活環境,一群長期投入環保的人士9月17日成立「台灣島永續發展協會」。(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以社區行動維護世代子孫可持續利用與生存的生活環境,一群長期投入環保的人士9月17日成立「台灣島永續發展協會」,選出協會會長、理事會主席劉志堅,及包括台灣生態者關懷協會秘書長陳慈美等九名理事,並推認七星中會濟南教會牧師黃春生為監事主席,協會已於2022年6月30日向內政部登記、准予備查。

為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以社區行動維護世代子孫可持續利用與生存的生活環境,一群長期投入環保的人士9月17日成立「台灣島永續發展協會」。(攝影/林宜瑩)

協會籌備召集人劉志堅表示,他們是一群關心台灣永續發展的夥伴,命名為「台灣島」,就是期望在台灣生態、基地、地盤上推動永續發展,長久與地球大地母親共存。他相信台灣民間力量是豐沛的,期望社區營造、友善農耕、環境教育、環境倫理、社福照護等方面有志之士加入。

東海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退休教授陳炳煌致詞時表示,他曾參加兩次聯合國地球憲章高峰會,每次與會人數有數萬人、開會時間超過兩個禮拜,每屆有800多場會議都在談「永續發展」。他期待「台灣島」玩真的,應包含台灣北中南東、離島等各地代表,除須符合聯合國對永續發展需平衡環境保護、經濟發展、社會公義三方面的要求外,也應廣邀婦女、青年、原住民、地方政府代表、非營利組織、勞工、農民、專業人士參與,一起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的17項目標。

根據「台灣島永續發展協會」章程,該協會未來會推動人與自然和諧相依,並建立國內外永續發展、環境保護交流社群;從事台灣島永續、環境保護倡導;提升台灣社會環境倫理、國民素質;承辦環境教育相關訓練活動;規劃各類綠色產業技術交流、落實社區各式方案、接受政府與企業委託、辦理環境友善服務方案。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