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採訪報導】台灣教會公報社日前舉辦138週年慶手抄活動,配合適逢馬偕博士來台宣教150週年,以其〈最後的住家〉為抄寫主題;本次活動參與共686人次、收到近750件作品,參加名單刊登於3678期《台灣教會公報》,而作品也在公報社高雄書房展出至9月30日,歡迎各界把握展期前往參觀。

高雄書房店長王子恆受訪時表示,高雄書房有展示空間與講台,很適合辦理展覽和活動;去年的手抄聖詩活動作品也曾在高雄書房展出。因為手抄活動不少是會友參與,確實有教會界的弟兄姊妹特來欣賞,例如日前獲得特優者、壽山中會五福教會長老施太平前來與自己的作品合影。

(攝影/林婉婷)

王子恆指出,每位參賽者們有其別出心裁的設計,如配合插畫,或以毛筆、鋼筆書寫,除了台語,還有客語、白話字版本;從這些作品可以看出,參與者們對教會歷史、母語推廣等議題都有一定興趣與投入,這點亦與公報社的精神符合。事實上,高雄書房除了熟悉的教會採購、訂購與客製化產品等服務,更善用親子閱讀空間,在每個禮拜六上午推出「用母語說故事」,結合「美好腳蹤」系列繪本陳列,提供教會主日學不一樣的教材與資源選擇。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將近年底,高雄書房迎來一項年度重要活動——復刻版「台灣第一台印刷機」進駐。王子恆介紹,目前正在規劃空間和佈置,另外安排在10月22日進行導覽培訓,已有將近20人報名。如欲暸解更多高雄書房近期活動與資訊,可關注臉書粉絲專頁「台灣教會公報社高雄書房」。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