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歡慶40歲生日 第9屆無障礙生活節登場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伊甸基金會於9月18日下午台南市文化中心星光廣場,舉辦第9屆無障礙生活節暨公益園遊會。活動內容有小朋友最愛的魔術泡泡表演、美食專區、趣味闖關等好吃又好玩的活動。同時今年也是伊甸度過40年頭的一年,讓無障礙生活節更添加歡慶的氣氛。

伊甸基金會今年陸續在台北、台南、高雄舉辦品牌公益活動,此次無障礙生活節以公益園遊會形式舉辦,現場不僅有近50家愛心企業共襄盛舉,還邀請視障團體透過木箱鼓、吉他等音樂表演陪伴民眾渡過悠閒午後時光;更有視障朋友及心智障礙青少年擔任一日店長,義賣自己親手製作的商品。為呼籲社會大眾用實際行動同理身障朋友日常生活的不便,主辦單位設計關卡,讓民眾感受視障者、肢障者的人生挑戰。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伊甸基金會台南區區長張盟宜受訪時指出,雖然前2年因疫情無法舉辦無障礙生活節及園遊會,但反而給基金會許多討論及籌劃時間,於是今年結合愛心店家與廠商,讓園遊會規模擴增;她也指出,無障礙生活節發想其實是伊甸基金會長期服務身心障礙者,發現有些人雖然關心、但可能是用「同情」來看待,「但我們知道無障礙並不只是同情,更是一種生活態度,希望營造更友善的環境。」從第1屆開始,就在各個城市舉辦無障礙活動,一方面讓民眾更認識障礙者處境以及介紹無障礙生活概念,另一方面也是讓身心障礙者能有機會接觸人群。

她也指出,此次活動也是邀請眾多身心障礙者服務的單位,像是輔具單位、小作所單位,藉由活動的樂趣帶入公益的角度,把身心障礙者的生活面向介紹給大家;而伊甸基金會邁入40週年,目前全台有超過110個服務據點,每年平均服務超過6萬戶身心障礙及弱勢家庭,透過全人服務及運用身障者自我潛能,幫助障礙朋友學習生活自理及就業,進而陪伴他們走出家門、走進社區,擁有生活第一次選擇的機會與權利。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