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成發暨親子活動 展望會邀各界助兒少安心求學

(相片提供/展望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新學期開始,對許多受到疫情與通膨衝擊、經濟弱勢的家庭而言,生活開銷與教育費用是沉重負擔。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行動」在111學年度第1學期於高雄地區發放逾新台幣2441萬元助學金,幫助3255名學童安心學習、勇敢逐夢。又於9月18日,展望會旗山中心與六龜中心舉辦成果發表暨親子活動,邀請所培力的兒少、婦女展現方案學習成果,計約有130人參與。

(相片提供/展望會)

18日活動參與單位包含六龜中心快樂FUN樂團、多納國小與茂林國小歌謠隊,及旗山中心新住民兒童才藝班、青少年桌遊、婦女縫紉班,成果展示則包含演出、手作及靜態展。現場另設置高雄市旗山新住民中心、單親與原住民家庭服務等宣導攤位,及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兒童彩繪消波塊與海洋教育問答攤位;而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亦資助4名弱勢兒童能安心就學。

(相片提供/展望會)

自8歲起成為展望會長期關懷對象的小成(化名),透過每學期展望會提供的教育扶助金,減輕家裡負擔、穩定就學,如今如願考上國立大學,他特別感謝展望會以及社工老師的關心、建議。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區處長林惠君表示,「教育」是貧困家庭學子擺脫貧窮宿命的關鍵,邀請愛心企業及民眾捐款支持助學行動,更多相關資訊可電洽:07-722-3608#66。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