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蒙主恩召 教會牧首獻上祝禱

2014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梵蒂岡面見了教宗方濟各。(相片來源/梵蒂岡新聞網)

【陳俞含編譯】9月8日,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於蘇格蘭巴摩拉城堡(Balmoral Castle)蒙主恩召,享耆壽96歲。

英格蘭和威爾斯天主教主教會議(Catholic Bishops’ Conference of England and Wales)主席文生‧尼科爾斯樞機主教(Cardinal Vincent Nichols)為女王祈禱,並對她獻上敬意。尼科爾斯在一則聲明中表示:「1947年4月21日,在伊莉莎白公主的21歲生日當天,她說:『我在你們所有人面前宣布,無論我生命的長短,我都會盡心盡力為你們服務。』在75年後的今天,她的逝世讓我們感到悲痛,而她為履行承諾所付出的無窮努力,也讓我們充滿敬佩。」

尼科爾斯說,他和世界上的許多人一樣感到悲傷,但一想到女王竭盡全力為世界奉上的禮物,他就充滿了感激之情。他指出,伊麗莎白二世有著深厚的基督教信仰,也鼓勵其他人實踐基督教信仰,這讓她成為了英國歷史中一道耀眼的光芒。女王曾在許多公開訊息中宣揚這份信仰,鼓舞了尼科爾斯和許多人。她一直以來體現的智慧、穩重和服務精神,特別是在極端困苦的環境下所展現的心志,都是她留存於世的閃亮光芒,也是她信仰的最佳證明。

坎特伯里大主教賈斯汀‧韋爾比(Justin Welby)表示,他的祈禱、所有英國聖公會教徒的祈禱,以及全國人民的祈禱,都會與女王陛下同在。他盼望上帝的存在,能為女王陛下、她的家人以及在巴摩拉城堡照顧她的人帶來力量與安慰。尼科爾斯則說,仁慈的上帝已將女王接到祂的面前,與她心愛的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團聚。

伊莉莎白二世今年4月剛滿96歲,是英國在位期間最長的君主。今年6月,英國舉辦了伊莉莎白二世的登基白金禧紀念,慶祝女王即位70周年。英國君主是英國教會的領袖,而伊莉莎白二世自1952年登上王位之後,曾與五位教宗會面。1961年,女王和菲利浦親王接見了教宗聖若望二十三世(Pope John XXIII),當時教宗對女王表達了深切的敬意,他認為女王以簡單且有尊嚴的方式承擔了巨大的責任。2010年,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對英國進行了首次國事訪問,而他表示,這場會晤令人感到十分愉快,他們深切地關注了世界人民的福祉,以及基督教價值觀對社會的作用。2014年,女王在梵蒂岡面見了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這一年是英國和羅馬教廷重新建立外交關係的第一百年,這場會面因而別具意義。(資料來源:CNA)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