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專心倚靠耶和華

(相片提供/Pixabay)

◉中山追夢人

決定提離職的瞬間,壓力減輕不少,也決定讓自己身心好好放假,累積靈糧再出發。出社會後換過不少份工作的我,能有份工作做超過一年,已是上帝給予的恩典。更讓我感動的是,家人開始接受我的信仰,神進來我們家做事了。

我是家裡的第一個基督徒,受洗時媽媽有來參加,但當下她內心是排斥的。近期跟她懇談準備離職時,她跟我說:「你要跟耶穌禱告,祈求祂陪你度過每個難關。媽媽幫不了忙,但你回來後,我會煮好吃的飯菜幫你養好身體。」我知道媽媽開始認同我的信仰了。我也深信,這次我不是獨自一人面對失業問題,有天父陪著我一起面對。

我受洗已滿一年,除了跟上教會的讀經列車外,我最享受的是每天的讀經時光。聖經的句子都會適時提醒我修正腳步,哥林多後書2章14節提到:「感謝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在面對一連串挫折時,我開始思考自己有什麼能被神使用的天賦,而不是陷入情緒的漩渦中。

每一件事情的背後,都代表著磨練與成長。即使在困境中,我們依舊要學習等待,求神開路。縱使換過不少工作,在每一份工作中都有不同的傷口。但這是成為基督徒後,首度面臨的大挑戰。媽媽問我:「會害怕嗎?記得你出社會前,有次在車上哭很慘。那時我們都擔心你怎麼了。後來你回台北後,我還每天打電話給你,怕你有三長兩短。」我跟媽媽說:「其實這次我內心很平靜,自己也知道時間差不多到了。我也有既定的任務要去做,只提醒自己能時刻對焦於神。不要忘了當初受洗的初衷,也別忘了教會帶給自己的溫暖。」接下來的日子即使再忙,也提醒自己定期回教會服事,保持運動習慣,也提醒自己當一個更好的人,以身為一名基督徒為榮耀,將榮耀獻給神。(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