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 多元形式推廣讀經

(相片提供/李瑞香)

【Dalul採訪報導】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為推廣朗讀聖經的重要性,在今年舉辦「第11屆聖經朗誦節」朗誦比賽,今年延續去年因應疫情的調整,仍以錄製影片方式進行,且不只有朗誦聖經的比賽,也加入廣播劇的模式,透過朗誦以及廣播劇形式,讓更多人重視及參與讀經運動。

協會理事陳克奇9月24日受訪表示,近年因為疫情的緣故,採用網路上傳,參賽者只要在家中錄製好影片就能參與活動,這其實是學習香港所舉辦的模式,因為香港比賽規模很大,來自國外、國內的都會參與,所以很早就發展線上賽制。過去聖經朗讀比賽,是北、中、南舉辦,但因人力因素,宣傳比較困難,才慢慢轉變為在台南舉辦;而過往參加人數都可以超過100人參與,分獨誦和集誦的型態比賽。

獨誦用語言以及年齡來分組,有華語、台語、英語三組,以及幼兒、國小低年級、中高年級、國中、成人、長青等組別;集誦則是分為家庭組以及長青組,不分語別。他也指出,今年有加入廣播劇類別,起因是過去有邀請廣播界人士來幫忙上課,教導如何透過技巧來活用聲音朗誦;他們覺得比賽其實很適合用廣播劇呈現,因為同樣是聲音的表現,且聖經蘊含許多的故事,透過改編及演繹,會有不同的火花和感受。

協會理事長李瑞香牧師受訪時也說明,未來阿爾法也會推動許多事工,期盼推動全家(族)一起誦讀聖經,挑選或編輯出適合段落,讓聖經話劇可以成為全家揣摩朗誦的方向,更深刻的彼此互動,更深融入聖經真理;增加聖經簡易話劇朗誦;另期待未來可試辦研習會,讓更多人能夠互動和參與,藉著研習會或比賽,提升對上帝信息的認識和家庭成員的互動。

此次活動接收影片的時間從9月16日至9月30日下午3點止,透過線上評審的方式,於10月17日下午於線上公布得獎名單,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