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恆、林婉婷高雄報導】9月25日下午,來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高雄中會和壽山中會屬下共28間教會、約300位弟兄姊妹,齊聚在高雄市茄萣區的幸福海岸,參加由兩間中會教社部聯合舉辦的淨灘活動。這是第四度來到茄萣海岸淨灘,茄萣區區長邱金寶,及嘉賜里里長、同時是高雄中會茄萣教會長老葉宏信也到場關心、支持,區公所亦贊助活動最後的有獎徵答,希望能鼓勵眾人參與這般有意義的活動。

(攝影/王子恆)

邱金寶致詞時指出,有道是「環保愛地球」,而「淨灘」就是很棒的開始,尤其現場有不少親子組,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參與,既是學習動手環保,也是傳承環境意識。他歡迎眾人在淨灘後安排小旅遊,更進一步欣賞茄萣區之美。

(攝影/林婉婷)

高雄中會教社部書記買啟信牧師提到,今年因沒有颱風過境,海岸垃圾較以往減少很多,但舉辦淨灘活動最大的目的是傳遞環保理念與永續精神,例如今年有高中、壽中近300人參與,更高興能看到許多會友們是攜家帶眷、老中青三代一起響應,以此機會教育下一代有環境保護與疼惜地球的心。

參與的會友則提到,很願意支持這樣的活動,也很樂於將這個理念,落實於自身的教會,例如做好資源回收、垃圾確實分類、團體訂餐時攜帶環保袋、愛宴使用環保餐具、聖餐採用可重複使用的不鏽鋼聖餐杯等,「環保要從小地方做起,也從自己開始,才能漸漸影響讓更多人能參與,一起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攝影/王子恆)

本次活動有茄萣教會協調區公所、里長及清潔隊,負責事前場佈、協助垃圾清運。而淨灘結束後為「有獎徵答」,以環保生活知識為題,例如:可回收的種類?乾淨能源有哪些?什麼是空汙危害?等,大小朋友很踴躍的搶答,教社部希望透過有趣的小活動來增加大家對環保的認識,也期望日後大家都能落實在生活中。

(攝影/王子恆)

因應氣候變遷與災害頻發,高雄中會教社部將在10月1日舉辦急難救助訓練,內容包含吊鋼索、心肺復甦等等,希望幫助眾人更暸解如何配合逃生,在危難時能確保生機。另壽山中會教社部部長田永人指出,總會也將在9月29、30日舉辦「災防與民防」事工研討會,屆時中會亦將派員與會。

(攝影/林婉婷)
(攝影/王子恆)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