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不投降承諾書是台灣人的基本門檻

(相片提供/Pixabay)

◉黃宗玄

對於一個國家來說,想要保護自己的家園、捍衛自身的權益,就必須對來犯的敵國背水一戰;因此,「不投降」是一個國家的國民的基本門檻。近日,包含台獨聯盟等台派民間團體在9月5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所有公職候選人應該簽署捍衛台灣的「不投降承諾書」,以宣示抗中保台的決心。

然而,當台北市無黨籍市議員林穎孟9月6日要求台北市市長柯文哲簽署承諾書,柯文哲不僅拒絕簽署,甚至當場發飆怒嗆:「我根本不想理你!」「我管你去死!」「你沒資格上來,下去!」這也讓「不投降承諾書」頓時成為公眾的焦點。對此,柯文哲並沒有多做解釋,只是將林穎孟視為小朋友訓斥一番。

上述這段過程讓人匪夷所思,畢竟,對於身在台灣的每個人來說,除了不投降外,更應當積極地為國挺身而出,好保衛我們的家園。這好比強盜、歹徒要強行進入我們的家中,將其趕出去,是天經地義的事情;若因為反擊,就被視為挑釁,這正是中國想要看到的,目的就是迫使台灣人噤聲!

如果可以看清這一點,就能體認到,為何當初烏克蘭在俄羅斯進犯之時,從烏克蘭總統到基輔市長都身著軍裝、手持手槍,作為護國衛民的表率。這讓本來號稱三天內要拿下基輔的俄羅斯總統普丁踢到了大鐵板。可見,全民的防衛意志,就是一個國家反敗為勝的契機,這正是台灣急需強化之處。

假若,台灣人有著烏克蘭般的鬥志。世界將與之同行!尤其「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從來不是口號,而是真實需要實踐的行動。我相信,與其揣測美國能否真的協防台灣,擔憂台灣是否會像阿富汗一樣,不如起而行,為自身的未來拚命,相信這就是不投降承諾書存在的關鍵意涵。

因此,「不投降承諾書」就好比一面照妖鏡,照出像柯文哲這類的寄生者,以認知作戰的方式,助長中國士氣,進而削弱台灣的抗敵心志。這正是中國善用的手法,塑造假中立的形象,實則是毀去台灣的敏感神經。筆者在此呼籲,所有的參選人,務必簽署最低門檻的不投降承諾書,這只是剛好而已! (作者為新樓醫院物理治療師)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