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人生突有風浪

(相片提供/pixabay)

◉吳軒華

我在6月剛完成神學院二年級的課程,緊接著報讀暑假課程,還把三年級上學期的課本都預備好,並做了閱讀計畫表。

正當我熱衷於我的暑假生活,與同學出遊、上課、按閱讀計畫讀書時,身體突然出現黃疸症狀,同學把我送到急診室求醫,經過一番檢查,想不到竟然是胰臟癌二期!那一刻,我感覺像是被判了死刑,生命立刻開始倒數計時。

我不知如何反應,但腦海中第一件浮現的事是我還沒有傳福音,到了天上怎麼面對耶穌呢?於是我立刻透過視訊聯絡一些朋友、同學,甚至也向醫院內的病人家屬、護理人員傳福音,希望能爭取更多時間。

接下來,我不停反思神要我透過這次經歷學習什麼呢?我在哪些方面需要改進呢?我不斷祈禱、讀聖經,希望從中得到神的安慰和同在,祂說:「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章9節)

我因為胰臟的腫瘤引起膽管發炎,膽汁不能順暢流出,需要在體外裝上引流管排出膽汁。手術前我極為緊張,不斷禱告,可惜手術失敗,引流管未能排出膽汁,過了幾天,膽發炎的情況更加惡化了,必須重新裝引流管。手術時只在皮膚打止痛針,是在我意識清醒之下進行,再次躺在手術床上的我失控到整個人都在發抖,我再也無法承受那煎熬,便請在場護理人員與我一起祈禱,求神保守。雖然她們沒有一位是基督徒,但都答應我的要求,其中一位還對我說:「妳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當一切準備就緒,我看見醫生對著電腦螢幕面有難色,一臉凝重地吩咐在場護理人員把我送去做斷層掃描,等報告出來才知道能否進一步安排。那一刻,我真的快崩潰了!

我的皮膚已經變成泥土色,眼睛也變黃了,看起來奄奄一息。很多人排隊等著做斷層掃描,護理人員把我推到窗邊等候。我看著窗外陽光普照,樹葉隨風起舞,既感謝神創造這個世界,又想著這會不會是我最後一次觀看神的創造?那一刻我腦海一片空白,半句經文也想不出來,便開始背誦主禱文,當背到「救我們脫離兇惡」,我再次振作了起來。

終於得到消息,可以再做一次引流管手術,我把生命主權交在主的手中,不停禱告說:「主啊!可否讓女兒知道祢與我同在,讓我感受不到痛楚吧!」當時我感到整個人被溫暖包圍,手術過程中也沒有什麼痛楚,順利成功了,主真的再一次救我脫離兇惡。

之後接二連三做了幾次手術,裝人工血管、膽管加支架好讓膽汁流入胃內、拔掉外置的引流管,並開始化療,然後因不斷出現腹瀉而再度入院……。從醫院回到學校宿舍時,我趕緊寫下這篇文章,怕過幾天再打化療針,就沒有體力寫了。

我在這樣的病痛中體會到主真實與我同在,一切都在祂的掌握之中。我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我無論往哪裡去,我的神必與我同在。耶和華是不受時間和空間限制的神,祂是掌管一切、信實慈愛的主!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