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有主在我船上

(相片提供/pixabay)

◉念語

到北部踏入職場,我成為社會新鮮人,展開與學生時代不同的新生活,最放心不下的還是南部的家人。我每週用LINE與家人聯繫,即便分隔南北兩地,仍能感受到彼此的愛,聊慰思親之情。

全家確診

工作三個月,北部的疫情趨緩後,換南部進入高峰,就傳來爸爸、媽媽和弟弟通通確診的消息。我第一時間感到非常難過,並有些懷疑上帝的信實,「爸爸、媽媽都一直為主所用,為祢做工,為什麼祢容許他們確診?」我就這樣一邊哭一邊跟上帝抱怨,但又覺得好像對祂不夠尊敬。

團契輔導曾教導,上帝是慈愛的,祂願意接納我們的負面情緒,當以利亞面對勁敵耶洗別王后的追殺,逃命過程中極其驚恐、疲憊,也曾對上帝抱怨,但上帝接納了他,甚至讓他獲得充足的休息。我想慈愛的天父也願意接納我的負面情緒,在禱告中,我想到雖然人在北部,仍可以帶給家人幫助。

我抱怨完之後,繼續為確診的家人禱告,也不時用LINE關心他們的情況。由於我的工作就是疫情相關的社會行政事務,對領取防疫包、申請政府防疫補償等可說瞭若指掌,此時便信手捻來,一一告訴家人如何做。透過這樣的經驗,我覺得似乎又更認識上帝一些。

爸爸開刀

幸好,家人最後都康復了,但是我才高興不久,媽媽又突然在LINE家庭群組裡po了一張爸爸穿著醫院病人服的照片,她寫說爸爸有脂肪瘤,正在醫院等著進手術房開刀取出,她陪在旁邊……還寫什麼老夫老妻就是這時候派上用場,以後要互相照顧,希望我和弟弟都能找到老伴。

什麼?這不是重點好不好!我擔心著追問:「瘤是良性的嗎?」

媽媽答:「割完拿去化驗才會知道。」

我有些生氣回道:「啊怎麼沒有提早跟我說啦?」

媽媽抱歉地解釋:「妳忘記了啊,爸爸十多年前就開過這種刀,之後同樣的部位又長了出來。」她叫我不要為這個小手術擔心,又說如果是大手術,她一定會很早就告訴我,還會叫我請假回家陪爸爸。

聽完我還是很緊張、很難過,我覺得我還沒有辦法承受失去家人的痛。雖然爸媽一直說是小手術,但個性容易緊張的我,總是擔心有那麼一點閃失。我跟上帝禱告,即便真的是最壞的情況,但主做事有定時,我會用信心接受。雖然我可能一時承受不住,但聖經已經告訴我們那無法接受也要接受的事實──就是罪入了世界,死亡無可避免,病痛也是如此。

永恆平安

就在我因為擔心南部的家人而忐忑不安時,上帝讓我回想之前在家閉關苦讀準備公務員考試那段時間。那一年九個月的低潮期提醒我,上帝一直都在,祂陪我經歷各種大風大浪,也陪我經歷各種歡笑和快樂。祂與人一同哀哭,也與人一同歡笑,祂是能洞察並能體恤人的上帝。

我的心慢慢平靜下來,耳邊似乎響起了主日學詩歌:「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風浪……」面對接二連三的壞消息,我內心的不安全感爆棚,猶如置身風雨中的一條船,但上帝就像是船長,由祂來掌舵,我可以在船艙安心睡覺。即便風浪大到我無法安穩入睡,但有主在,我可以不用畏懼風雨,因為祂應許說會與我面對各樣的人生風浪。人生有祂掌舵,我可以放心交託,暴風雨中有恩典。

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章27節)上帝何等偉大!祂知道我是一個感性且容易緊張的人,也知道我孤身在外很沒有安全感,祂是至高的上帝,也是與我同在的上帝,家人確診和爸爸開刀這兩件事讓我感受到什麼是耶穌所賜的平安,也學會更進一步倚靠祂。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