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好生活】走進山海畫圈圈

都興教會大地劇場創作營

七月十一日至八月十九日,東部中會都興教會舉行連續六個禮拜的大地劇場創作營,在教會牧師、台北藝術大學師生群及在地藝術團體合作下,三十三個孩子走進部落、山林、沙灘,用藝術認識家鄉,過了一個既歡樂又充滿知識的暑假!我們一起來看看。

文圖◎陳玫君

今天上午由桂汝老師帶孩子們看繪本《誰能給我一點時間?》,了解陪伴的重要。接著孩子們各自找想互相陪伴的夥伴,然後一起做一件事情、完成一個成品,有的玩拼圖、有的堆積木、有的畫畫、有的玩迷宮……。真心話時間,加榮哥哥分享學烏克麗麗的故事。或許不像別人很快學會,但一步一步耐心的練習,還是可以克服困難,學會自己想學的東西!

下午,桂汝老師帶領孩子們做一些身體緩和運動,彼此搥背、捏肩膀,然後排成人力火車,挪動屁股讓火車慢慢前進,全身都運動一下。接著,孩子們學畫火柴人,根據上午的分組兩兩成對,共設計十個動作,再將所有動作都串起來!


 

林岑老師帶領我們去到力瑪書店,經過書店老闆雅芝的解說,我們才知道「力瑪」(lima)的意思是第五,也是第五道浪的意思,也就是在海邊如果遇到大浪,經過了五道浪,之後就平靜了。這可以引申當我們遇到困難覺得無法解決時,就想:第五次之後就風浪平靜了……老闆講了很多,我隱約記得如此,但不失為具鼓舞性的意涵呢!林岑老師在書店內帶領孩子閱讀一本英文繪本,據說老闆的夢想也是有孩子在書店裡閱讀繪本。

回程路上,我們還碰到一個孩子的外婆,她正在賣水果,便給了我們一大袋鳳梨!回到教會,老師帶孩子看作者、出版社等「書本身分證資料」,在書中尋寶。


 

這週主要由桂汝老師授課,上午她先讓孩子自我介紹,提出十個問題,讓孩子自己來回答,除了姓名,還有喜歡什麼、討厭什麼、害怕什麼……每個孩子輪流告訴大家自己的愛惡,要站上舞台的人需要練習台風!

接著,今天再畫一次都蘭地圖,這次不是以實際的方向性畫地圖,而是從孩子的眼光來畫,都蘭應該有什麼,都蘭會有什麼?從畫地圖的過程,會更深刻明白自己所在的位置、所居住的環境。
下午,桂汝老師先讓大家做伸展運動,然後帶領孩子們玩遊戲!從身體版的剪刀石頭布,接著是棒打老虎雞吃蟲,再到戶外玩接力賽跑及一二三木頭人,最後回到室內玩烏龜烏龜翹!從遊戲中培養孩子的反應力及行動力!


 

今天跟孩子們分享孤兒之父喬治‧慕勒牧師的故事,感受非常深刻。想到我們只有供應二十六天營會的午餐,就可以把教會的米全部吃完,如果像慕勒牧師那樣經營孤兒院,光是食物就是天文數字,真的是要靠上帝養活孩子們。

正在說故事時,愛的真諦團隊奉獻的米送到了!剛好跟孩子們分享,上帝真的很愛我們,昨天教會吃完最後一包米,今天就收到新的米,恩典見證都是熱騰騰的!上一回皓宜老師來訪,覺得孩子們需要發洩情緒的用具,今天也把沙包掛上去了!


 

今早由苡薰姊姊帶領孩子們做基礎節奏訓練,認識音符家族的十六個成員,用賓果遊戲分組玩,再跟著姊姊的拍子玩「請你跟我這樣做」!

下午,沛穎姊姊帶大家了解音樂會的禮儀及玩杯子節奏,大朋友可以完成整套杯子節奏,小小朋友也完成一半喔!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