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宣教150 淡水教會與新北捷推出馬偕iCash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台北中會淡水教會與新北捷運從今年初到年底,在淡水捷運站內布置馬偕在台宣教事蹟壁貼,9月29日又召開記者會,發表「馬偕來台150週年古今穿越」iCash卡。淡水教會牧師鄭浚豪表示,要先謝謝新北淡水區立法委員洪孟楷居中促成,也謝謝新北捷運董事長吳明機的大力支持,目前該卡第一批只有300張,有意者可逕向淡水教會洽詢。

鄭浚豪表示,住新北淡水的居民對捷運很依賴,除了往來淡水與台北間坐捷運,在淡水區也有輕軌作為主要大眾運輸工具,很期待淡水民眾都能擁有一張馬偕紀念iCash卡,在搭乘時能隨時看到會發光的馬偕,就想起馬偕對淡水、對台灣的卓越貢獻,藉此來感念馬偕博士。

(攝影/林宜瑩)

淡水區長巫宗仁表示,很高興看到新北捷運與淡水教會合作,透過這張紀念卡,可以讓更多人知道馬偕在淡水的事蹟與貢獻,願意進一步了解馬偕如何透過上帝的愛來關懷台灣這塊土地。

受邀觀禮的總會教會歷史委員會幹事盧啟明牧師表示,馬偕當年全台走透透,往來淡水與宜蘭之間就20餘次,走了幾千公里,如今有了捷運、公車,大家透過大眾運輸工具,更容易上山下海到處走走。他認為,透過新北捷運發行、淡水教會預購方式來推廣馬偕,也是很不錯的結合方式,卡片上會發亮的馬偕像也是一種亮點。

(攝影/林宜瑩)

馬偕紀念iCash卡上有馬偕坐扁舟從舊淡水風景走向新淡水捷運的圖像,在刷卡時有環形光圈讓馬偕像亮起來,還跟統一超商合作,內建20點Open Point點數,可直接兌換咖啡,新北捷運董事長吳明機歡迎大家到淡水教會訂購留念。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