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中普世部與嘉義天主教區聯誼 增進認識與交流

(攝影/Dalul)

【Dalul嘉義報導】嘉義中會普世部與天主教嘉義教區為增進彼此事工的交誼,於9月27日上午大林無原罪天主堂舉辦「天主教與基督教神長、牧長、修女及福傳同工聯誼活動」;嘉義中會普世部部長黃世偉牧師表示,嘉中與天主教嘉義教區的聯誼活動行之有年,期盼透過這樣的彼此分享,帶來更多的認識與交流。

(攝影/Dalul)

黃世偉指出,嘉中與天主教嘉義教區在這十幾年的的合作當中,在每年都會舉辦2次共榮的活動,一個是在年初的基督徒合一禱告會,第二個是牧者與神長、修女之間的聯誼活動;而活動採輪流主辦,藉由彼此互相帶領,能夠有很好的認識與分享。去年是由嘉中來負責,所以在今年就是讓天主教嘉義教區來辦理,介紹他們目前在大林這邊的聖若瑟隱修院事工,彼此有很好的討論與學習。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黃世偉表示,每次的合作都是十分融洽;最早期在朴子地區,就有嘉義中會朴子教會與朴子天主堂的聯誼,但那是地區性活動,而整個嘉義中會與天主教嘉義教區的合作,是要歸功於過去主教洪山川與牧師潘慶彰的促成;而本著基督教與天主教彼此之間合一的想法,也就在每年舉辦活動,目的是彼此作為弟兄姊妹、彼此服事。

(攝影/Dalul)

教區基督徒合一暨宗教交談委員會召集人趙士儀神父表示,在9月27日舉辦此次聯誼活動,其實很有意義,剛好是偤太教的新年結束的日子,藉著這樣機會讓彼此宗教有所連結,是有代表性的;在偤太教新年時,會在水邊淨化,期盼能夠洗淨汙穢迎接美好的未來,也盼望嘉中與天主教嘉義教區的合作也能在分享中預約美好的未來。

(攝影/Dalul)

嘉義中會議長蔡孟勳也表示,從2006年合作至今,都很感謝在彼此服事中,都能感受到共榮的氛圍,雖然天主教與基督教有不同之處,不管是在教義以及信仰的看法上,但同時也有許多相同的地方,有共同的主,並且有相同的目標,就是為主傳福音;透過彼此的不同更能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從各方面來進彼此的本分。期待未來有更多的機會,一同服事與共榮。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