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神靈性諮商主任張雅惠 從魯益師四種愛看靈性關懷

台神基督教研究所副教授、靈性諮商組主任張雅惠,9月30日以「從C. S. LEWIS四種愛看靈性關懷」為題舉行線上讀書會。(翻攝/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讓更多人了解什麼是靈性諮商、靈性照顧,台灣神學研究學院基督教研究所副教授、靈性諮商組主任張雅惠,9月30日以「從C. S. LEWIS四種愛看靈性關懷」為題舉行線上讀書會。張雅惠表示,魯益師(C. S. LEWIS)分析愛分為有所求與無所求兩種,前者較像人的愛,後者較像神的愛,可是人無法以「肖似神」而接近神,而是因有所求而「舉步」接近神,因為人在最軟弱、最不像神的時候,才會越靠近神。

張雅惠解釋,「肖似」是很像的意思,但「肖似」不是真的,甚至會以假亂真,因此人若想表現無所求的愛,往往會自認可以遠離神。反而是表現貪婪、不滿足的有所求的愛,才越發覺得自己軟弱、不像神,「正如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反而會越加靠近神。」

張雅惠分享,魯益師將愛分成親愛、友愛、情愛、大愛,並以有所求、無所求、激賞來解釋愛,強調其實愛無法細分,「解剖愛就會殺死愛。」人只能好好在活著時認識愛、感受愛、緩解愛的困局,這也是她為何投入靈性關懷,期望透過線上讀書會的分享,讓更多人願意報考台神基督教研究所靈性諮商組、靈性照顧碩士在職專班。

這場線上讀書會將在10月21日、10月28日、11月4日晚上8到9點先後分享親情、朋友、親密、屬天之愛,需事先報名,採自由奉獻,奉獻所得作為台神靈性諮商組的助學金,相關報名資訊可逕洽靈性諮商組。

台神基督教研究所副教授、靈性諮商組主任張雅惠,9月30日以「從C. S. LEWIS四種愛看靈性關懷」為題舉行線上讀書會。(翻攝/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