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績優宗教團體 公報社獲表揚

台南市東區獲獎的宗教團體合影。(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於9月30日在徠・歸仁飯店舉辦2022年「績優宗教團體興辦社會公益表揚大會」,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獎,指導機關內政部則由次長陳宗彥代表出席。本次接受市府表揚的95個宗教團體中,計有25個宗教團體將進一步接受內政部表揚,台灣教會公報社亦名列其中,更是台南市唯二獲得市府表揚的基督教團體。

陳宗彥致詞時指出,相較國際社會上許多仍存在宗教衝突的地區,台灣社會對宗教自由的包容力在世界上名列前茅,包括在疫情期間,國外宗教活動成為關鍵傳染途徑,台灣宗教團體卻共同抗疫, 主動暫停禮拜、遶境等宗教活動,成功防止疫情擴散;在天災發生時,台灣宗教團體亦是第一個站出來,協助救災並撫慰人心,足以成為社會的表率。

黃偉哲亦表示,台灣是多元文化融合的社會,彼此間相互尊重,社會因而蓬勃發展。宗教團體熱心慈善公益,樂於教化人心向善,遇到天災人禍時,都會立即站出來,募集物資、撫慰民心,讓民眾度過難關,這股熱忱是社會和諧進步的最大動力。

台灣教會公報社獲績優宗教團體表揚。(攝影/陳逸凡)

台灣教會公報社社長方嵐亭牧師在領獎後語重心長指出,在獲獎的宗教團體中,大多是因奉獻善款或物資到達一定標準而得獎,公報社則是透過文字帶來公益影響力而獲獎,別具意義。然而他表示,公報社雖然連年得獎,卻不敢掉以輕心,仍要為財務收支平衡費盡苦心,並幽默自我調侃:「得獎雖是肯定與鼓勵,卻不能當飯吃,仍需要眾教會兄姊共同代禱奉獻支持。」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