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價格飆升 英人遇財務危機

情境圖。Image by macrovector on Freepik

【蔡育臻編譯】英國經濟問題日漸惡化,英國慈善機構「基督教抗貧組織」(Christians Against Poverty,CAP)表示已有數百萬英國人正處於經濟困境。根據估計,英國約有2500萬人的帳單金額將上看英鎊6000元(約新台幣21萬4956元)。

CAP委託輿觀(YouGov)調查網針對2270人進行研究,受訪者來自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與北愛爾蘭。調查結果指出,生活成本危機(cost of living crisis)對低收入戶者影響最大;但在年收入約英鎊5萬至7萬元(約新台幣175至245萬元)的較高收入者中,也有五分之一的人受到生活費提高的影響。

CAP表示,英國面臨經濟困窘問題的人數在今年的4至8月間巨幅增長,據他們預估,目前約有850萬人三餐不濟,且生活完全失去暖氣或電力;而超過三分之一的受訪者也表示他們已逐漸停止社交及休閒活動。同時,英國也有越來越多人陷入負債。年收入低於英鎊1萬5000元(約新台幣52.7萬元)者,以及年收入英鎊3萬5000至5萬元(約新台幣123至176萬元)的中所得者,都分別有約33%和20%的人在調查中表示他們無法及時付清帳單。

三年前受過CAP幫助而擺脫負債的安東尼‧萊曼(Anthony Lyman)表示,如今他又再次陷入困境。萊曼強調,他必須優先考慮孩子,即便自己無法填飽肚子,也一定優先讓孩子們吃飽,「2019年,我每個月在能源費上需支出英鎊30元(約新台幣1070元),而現在卻要每個月英鎊200至300元(約新台幣7165至1萬747元)。」

CAP對外事務部主任加雷斯•麥克納布(Gareth McNab)指出,最大的隱憂是這份調查是在炎熱的8月進行的,而在冬季來臨之前,能源價格每年平均上升英鎊529元(約新台幣1萬8952元),即便考慮到9月初英國政府宣布的能源價格保證,每人預計負擔的能源費用仍將會是去年度的兩倍。他表示,在寒冷的月份裡,許多人僅僅為了生活下去,便被迫負擔更多債務。

CAP敦促政府,應為低收入者謀福,並在冬季來臨之前提高福利金,以反映通貨膨脹率的上升速度。CAP還呼籲法院應暫緩追債,讓人們有喘息的空間。(資料來源:Church Times)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