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年度公禱日 為弱勢女孩發聲

(相片提供/郭雁菱)

【Dalul整理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於每年10月展開新的年度,10月4日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共139名同工齊聚在台南中會大灣教會,牧師洪憲銘以「住在基督裡」為主題,勉勵同工持續為兒童福祉努力;全體同工在代禱勇士的帶領下,同心為國內外的兒童禱告,願每一個兒童都能擁有豐盛的生命、願每一個女孩都有可以說「不」的童年。

(相片提供/郭雁菱)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64年成立迄今已58年,關懷國內貧困弱勢的足跡,從偏遠山區、離島、濱海、鄉村到城市中有需要的角落,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區處長由衷感謝每一位在前線服務的社工員,不僅發現需求、提供及時協助,更透過長期的關懷與陪伴,帶給他們勇氣與盼望。

國人的愛心亦投入全球貧童與人道救援的行列,由於貧窮、災難、衝突及疫情、疾病的影響,全球每年約有1,200名未成年女孩被迫步入婚姻,也有許多女孩因此失學,成為童工、人口販運的對象,或受到暴力、割禮(Female genital mutilation , FGM)等殘忍的對待,而國內女孩亦常因性別而發展受限,逐夢過程格外辛苦。

(相片提供/郭雁菱)

2011年聯合國訂定每年10月11日為「國際女童日」(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Girl),提昇大眾對國內外女童權益的關注,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年發起第四年的「1,000女孩」資助行動,與全球永續SDGs同步倡議。

世展會林惠君區處長說明,女孩多讀一年小學,未來收入將提升約20%;女孩多讀一年中學,收入可能再增加四分之一,有助於女孩改善貧窮,且接受教育的女孩學習知識技能與自身權益後,較能在適婚年齡時結婚生育,孩子將有超過五成的機率可以存活到5歲以上。

(相片提供/郭雁菱)

「資助1,000女孩!透過資助女孩上學、學習技能與保護自己,終止女孩進入童婚、被剝削受暴的宿命,翻轉未來!」林惠君區處長帶領南區辦事處全體同工,共同呼籲民眾一起關注弱勢女孩的權益、響應「資助1,000女孩」,資助專線:06-208-0378。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