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台灣啟示「路」

(相片提供/Pixabay)

◉蔡信義

敝人已經跨越耳順之年,自認台灣是我永久的家園,是我熟悉的土地、充滿愛的所在,是共享安逸、善良及堅韌不變氣質的美麗島。自從疫情嚴峻擴散,我就每天在晨間運動中,自行沉浸於禱告,為社會、教會及所有朋友祈禱。

今年適逢九合一選舉,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常常看到各黨競爭中各有攻防伎倆,從選戰一開打,學歷之爭、論文真假或政治口水便陸續躍上新聞版面。從這當中便可判定人性是敦厚或低劣,輿論沸沸揚揚,正道自在人心。而台灣當下,面臨的是中國不停文攻武嚇,這才是目前最需思考的議題。8月初企業家曹興誠挺身而出,公開提議台灣需要提前部署自我防衛能力,前後樂捐30億元,加入國防體系。他震撼人心的真情流露、珍愛台灣的情操,讓我想到啟示錄,耶穌基督引領公義的重要意涵。台灣人該想一想,如何團結而守護,讓未來的自己有條遵循的啟示「路」。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