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白話字讀經初體驗

(相片提供/Pixabay)

◉中山追夢人

牧師前幾個月跟我們說:「教會後續會安排同工上台以白話字閱讀聖經。年輕人優先安排,希望透過讀白話字聖經,加深年輕人與年長者間的連結。」縱使先前讀經以中文和合本聖經為主,但對於平常會分享白話字經文給阿嬤的我來說,白話字聖經並不會那麼陌生。

實際上台前,我發現分享跟在台上讀經是兩回事。先前分享時,我偏好挑選新約經文,但這次上台朗讀的經文是耶利米書18章,屬於舊約的範疇,正當我感到不安時,映入眼簾的是耶和華對耶利米訴說的話,2節提到:「Lí khí–lâi, lo̍h–khì sio-hûi lâng ê chhù; Góa tī-hia beh hō͘ lí thiaⁿ Góa ê ōe.」(巴克禮全羅版)當我把上台的憂慮交託給神時,我為什麼還需要懼怕跟擔憂呢?更何況能上台閱讀神的話語,是我甘心樂意去做的事。讀完這句經文後,我內心的不安就消失了。我深信自己上台讀經是蒙神喜悅的,祂會帶領孩子去完成這美好的初次經驗。

在實際上台前,我請教會的資深同工協助,幫助我確認發音還有對白話字的掌握度。當我提出這方面的需求時,教會的資深同工都不吝給予協助,他們對我說:「你不用太緊張,慢慢講就好。重要的是,要相信神與你同在,你要與神合而為一,做祂所使用的器皿。」聽到這些話時,我覺得很心安。感謝主帶我來到一個溫暖的家庭,我人生中的第二個家。

當我跟家人說自己要上台分享時,家人也給予肯定。還未信主的媽媽跟我說:「你要記得跟耶穌禱告,求祂帶領你接下來的路都平安。」當初抱持著排斥心態到教會參與我受洗儀式的媽媽,也逐漸認同基督教信仰,甚至在經過教會時,會停下腳步禱告。我更加深信這是神進來我們家動工的跡象,我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持續往前就好。

哥林多前書10章31節記載:「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從讀經體驗中,我學習到不因他人評價而否定自己價值的重要性。縱使日常生活中有不安與徬徨,但我必須緊緊跟隨耶和華,求祂賜給我平安與智慧,陪我一起度過每個困難與挑戰。 (作者為基督徒)

廣場徵文

歡迎站在信仰角度回應本報的報導和文章。文長勿超過800字。本報有刪改權,恕不退稿。來稿可用筆名發表,但須註明真實姓名、聯絡電話與地址。若投稿兩個月內未通知採用與否,請另行處理或改投他報。投稿請多利用email:write@pctpress.org;傳真:06-237-8882。請勿一稿多投。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