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社聖誕糕公益記者會 用恩典幫助更多人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下半年節期重頭戲「聖誕節」的腳步漸近,台灣教會公報社也為每年聖誕節期推出的聖誕糕,於10月5日的上午舉辦今年度公益記者會;為讓聖誕節的平安與恩典來幫助更多的族群與人們,今年繼續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平安基金會合作,把未來聖誕糕的收入十分之一奉獻給「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與「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期盼透過彼此分享與幫助的精神,共同領受聖誕節期的意義。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公報社出版主任黃以勒表示,台灣教會公報社所發售的聖誕糕,可以說是每年12月聖誕節的長青產品,也透過今天的發布會讓期待已久的朋友們知道,2022年的聖誕糕準備與大家見面。此次也沿襲過去聖誕糕的傳統,把收入的十分之一奉獻給需要幫助的單位,期盼透過分享的概念,讓上帝的祝福分享出去;今年的聖誕糕設計主視覺聚焦在耶穌降生的好消息,透過象徵著平安夜的紫色背景與糕點上五餅二魚的設計,呈現出平安的意象,期盼透過耶穌降生的好消息,給與大家踏實堅定邁向2023年的力量。

(攝影/Dalul)

公報社社長方嵐亭指出,在1935年的10月5日也是巴克禮牧師逝世的日子,所以今天對公報社來說是很重要的日子;過去巴克禮牧師藉由文字讓更多的人體會耶穌基督是如何愛世人,而經過100多年之後,台灣教會公報社也承襲這種精神,讓文字與時俱進,讓文字所蘊含的精神擴展到更多產品上面,因此聖誕糕收入的十分之一,將會捐贈給平安基金會的岡山障福與屏東障福,讓更多人理解上帝的愛。而聖誕糕的意義不單只是奉獻金錢,更是透過這8萬份的聖誕糕的發放,同時也讓8萬個家庭一起關心身心障礙的議題與族群,期盼公報社未來也要繼續用不同的產品讓讓上帝的愛分享出去。

(攝影/Dalul)

長期支持聖誕糕事工的彰化基督教醫院也一同參與此次發售。董事謝拱德牧師表示,在台灣不同的節日,就會有不同象徵的食物出現,像是元宵節吃元宵、冬至吃湯圓、中秋節吃月餅等等,而在聖誕節吃聖誕糕,在國外也是同樣的意義,在耶穌降生的節期,用吃聖誕糕來慶祝、分享上帝的愛。而公報社每年推出的聖誕糕,也是設計精美、符合現代人口感的好產品,所以彰基也願意與公報社來合作,讓醫院不單只是醫療場所,更是可以透過聖誕糕的發送,成為傳福音、分享愛的地方,也期盼聖誕到,吃聖誕糕的文化精神,也能傳揚出去。

(攝影/Dalul)

平安基金會副執行長林耀明長老致詞中表示,從小在教會生長的環境中,聖誕糕所代表的就是快樂以及祝福,漸漸長大之後也開始瞭解聖誕糕的意義,進而去發送給朋友、鄰居。而在公報社的幫助下,聖誕糕也多了更多的期待與精神,就是在快樂慶祝聖誕的同時,也能透過聖誕糕來作更多的事工;總會的平安基金會屬下總共有7個社福機構,而前兩年聖誕糕的奉獻也是與平安基金會合作,來幫助更多的族群與人們,就如同馬太福音25章40節所說「王要回答:『我鄭重地告訴你們,既然你們為我的跟從者中最微小的一人做,就是為我做!』」期盼有更多人參與服事當中。

(攝影/Dalul)

屏東障福中心主任陳芬芩也在會中分享,平安基金會在屏東的服務今年是滿第10年,這段時間以來都是為屏東縣內所有身心障礙者服務,最大的安慰就是看見使用者、服務對象生命的改變;而社區據點關懷師李秀鳳表示有憂鬱症以及躁鬱症的她,過去因為參加平安基金會表演的機會,也慢慢因著服務被改變、找到自信,目前也透過學習與付出幫助更多的人。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來自高雄的岡山障福中心主任劉秋月也說明,岡山障福在高雄地區服務將近27年,今年與學員共同倡議《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的藝術平權,因為學員有夢想希望能夠舉辦一個屬於身障者的畫展,即使有很多的困難與挑戰,經過2年的努力,終於在今年8月的時候於岡山文化中心舉辦畫展;因身障者在畫中沒有限制的創作,也讓更多人看到屬於身障者眼中的世界。

而聖誕糕發表會後也邀請眾人一同拿起此次聖誕糕的圖案五餅二魚,在拍照中喊出「五餅二魚,恩典有餘」,期盼透過聖誕糕的發售以及分享,讓更多人能在節慶中分享愛與平安,用恩典關懷需要幫助的人。

(攝影/Dalul)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