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牛埔庄講義所 鄭仰恩愛講聖經故事

台灣神學院教會歷史退休教授鄭仰恩在雙連牛埔庄講義所開講「我真愛講這故事」,10月6日開始連續八週,每週四晚上7至9點。(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讓基督徒了解如何講述聖經人物故事,七星中會雙連教會長老蘇茂仁邀請現任濟南教會神學與教育牧師、台灣神學院教會歷史退休教授鄭仰恩在雙連教會牛埔庄講義所開講「我真愛講這故事」,10月6日開始連續八週,每週四晚上7至9點,線上課程報名已截止,有興趣的牧長兄姊可參加雙連教會10樓禮拜堂的實體聚會。

鄭仰恩表示,美國知名舊約學教授麥倫堡(James Muilenburg)曾說過,若有上帝在世上工作,毫無疑問祂的工作至今仍在持續,因此所有聖經過往故事也一定能光照現今,成為現今故事一部分,也成為每個人過往故事的一部分。麥倫堡認為,除非能把亞當與夏娃、亞伯拉罕與莎拉、大衛與拔示巴的故事讀成自己的故事,否則就還沒真正讀懂聖經,「因為,聖經是一本關乎我們自己、關乎我們反叛、爭戰與祝福的書。」

台灣神學院教會歷史退休教授鄭仰恩在雙連牛埔庄講義所開講「我真愛講這故事」,10月6日開始連續八週,每週四晚上7至9點。(攝影/林宜瑩)

鄭仰恩說,研讀聖經故事時,需同時從信仰與人性雙重角度來思考、反省、詮釋、解讀,特別是人的困境,以及受壓迫者或邊緣人的角度,如此聖經的查考和研讀才能帶給人心改變、人性解放、社會及文化的改造。

因此,「我真愛講這故事」第一講,鄭仰恩以曾與天使摔跤的聖經人物雅各為例,述說他如何用盡心機,得罪哥哥以掃,離開本族本家投靠母舅拉班,因喜歡上拉班二女兒蕾潔,被拉班利用做工14年。致富後想回家時,又如何祈求以掃的原諒。

鄭仰恩也講述南非聖公會大主教屠圖如何與南非荷蘭歸正教會出身的波沙克牧師合作,之後得到南非末代白人總統戴克拉克協助,使南非種族隔離政策真正廢除,並幫助反種族隔離革命家曼德拉當上南非總統,戴克拉克與曼德拉兩人後來都成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鄭仰恩拿南非白人與黑人和解與聖經中雅各與以掃和好相對應,邀請眾人思考怎樣「我真愛講這故事」,將上帝愛的真諦傳遞給更多人。

「我真愛講這故事」系列講座10月13、20、27日、11月3、10、17、24日還有七堂講座,雙連教會關懷牧師梁唯真提醒,線上報名者會獲得線上課程連結,連續八週都可以在線上重複觀看。未報名者則歡迎每週四晚上到雙連10樓參加實體聚會,梁唯真說,能聆聽教會歷史學者鄭仰恩傳講八個聖經人物的故事,並以八個近代人物或事蹟來呼應,應證聖經所說「他們的人生成了一台戲,演給世人與天使觀看」,讓人從中思考如何面對自己人生難題與挑戰。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