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農傳道師訓練研習會 牧者親授牧會經驗

(相片提供/Qaivang Tasnunan)

【Dalul採訪報導】Bunun(布農)中會傳道部為讓所屬傳道師彼此連結、學習,於10月4、5日於伊入杆布農部落舉辦訓練研習會,聚集超過10位的傳道師,並邀請中會牧師擔任講師,分享在牧會與生活的挑戰,盼藉此讓傳道師更理解自身使命與服事需要。Bunun中會傳道部部長Qaisul Subalian(溫光亮)牧師於10月7日受訪時指出,傳道師訓練研習會是中會例行性事務,特別的是,這次講師全都是屬於、或是曾屬於Bunun中會的牧者,透過在類似的牧會場域、信徒組成、社區狀況來學習及思考。

(相片提供/Qaivang Tasnunan)

此次訓練會中,「教會倫理學」由Takluk(卓樂)教會牧師Ciban Istanda(胡萬成)分享,「更新而變化的宣教」由總會事務所的Qaivang Tasnunan(凱方・達斯努南)牧師,「都市宣教面面觀」由Li-nung(壢農)教會牧師Banitul Ispalakang(伊斯巴拉淦・拔尼杜尔),「如何處理教會衝突」由()教會牧師Tiang Qalmutan(林正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宣教」由Nanpu(南布)中會的Tahai Palalavi(大亥・芭拉拉非)牧師,「教會各樣行政:庶務」由Sin-nung(新農)教會牧師Langus Takisvilainan(邱蘭美)牧師。

(相片提供/Qaivang Tasnunan)

傳道師們都熱烈分享與提問,對於此次課程有很多吸收與理解;Qaisul Subalian指出,講師們分享牧會經歷時獲得不少回饋,藉著真實例子,才能讓傳道師們練習帶入自己去想像如何解決難關,更是改變對於牧會的態度以及思考。

他也表示,很希望這一批的傳道人們能夠盡快取得牧師資格,雖然Bunun中會雖然現階段並不缺牧者,但考量未來,還是希望銜接能夠更順利;同時在此次訓練會中,也連結傳道師們彼此間的情誼,因為在往後的服事禾場中,會更需要彼此配搭、連結,教會不應獨自走宣教的路,而是透過更多人的幫助、合作,讓教會間有更多宣教願景。

(相片提供/Qaivang Tasnunan)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