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專開學禮拜 脫口秀形式論如何與框架共存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台南大專學生中心為迎接新學期及新生,特別於10月7、8日舉辦開學禮拜「TNSCM▢▢秀」和迎新活動「關係▢▢」、「勵馨x讀劇」,透過不同學長姐分享與活動帶領,讓新生及在校生們再新學期中有不同的看見與思考,並藉此讓台南大專中心的南百、崑山、南大、嘉藥、南護、成大、華醫、南藝這8間團契能有彼此連結機會。

台南大專中心傳道師高柏恩表示,在以往開學禮拜模式是採用傳統禮拜形式,而特別參考脫口秀推出「TNSCM▢▢秀」。▢▢所代表的是「框架、框框」,呼應大家共同討論出來的今年度主題「生命的框架」,新生進入新的校園場域,每個人帶著不同期待、也背負家人期許,他們會在大學生涯試圖去回應這些期許/框架,如何與框架好好共處、理解、超越,都是必須思想的問題。

(攝影/Dalul)

所以「TNSCM▢▢秀」邀請大四學長姊們分享在學校的看見與在大專中心的造就,用輕鬆形式帶領新生思考、討論。且是挑選兩位有完全不同期待及背景的學生來分享,但不是要他們講出完美解答,更多是請他們分享目前狀態及「如何共存」,讓新生雖有徬徨,卻亦可以理解、面對。

高柏恩也說明,在開學禮拜中也介紹各團契輔導、幹部,讓新生對於台南大專中心有更多的認識,期盼中心能成為凝聚這些團契的平台,讓彼此的能量更加匯集;也希望在明年登場的聯合團契生活營,能夠看見不同團契互動,檢視台南大專中心這段時間的聚集是否有果效,「期盼未來在台南的學子們,能更多地參與在團契之中。」

(攝影/Dalul)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