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10月8日,Ngudradrekai(魯凱)中會松年事工部假Talamakau(青葉)教會舉辦重陽節活動,上午感恩禮拜,部長杜明山司禮、退休牧師Tanubake Rakerake(達努巴克・拉歌拉格)證道,並發放敬老金;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松年主委謝尚振長老也特前來致意。下午為見證分享,由松年部顧問Ripunu Palriuma(王明忠)牧師主持,各教會派代表講述信仰故事;活動有超過170人參與。

Ripunu Palriuma受訪時表示,這是中會首次舉辦松年見證活動,目的在於讓更多弟兄姊妹們透過長老、松年的口述,更暸解魯凱宣教走過70年的點滴,並藉這些始終參與在中會、教會成長的長者們看見信仰典範。

(攝影/林婉婷)

Ripunu Palriuma很高興見到與會者們踴躍響應,可惜時間有限、沒辦法讓所有人都暢所欲言;Ripunu Palriuma期待各教會可以發揮在疫情期間培育起來的新媒體能力,錄製教會松年見證短片,藉由網路傳播與更多人分享。參與本次活動的總幹事Palri Aruladenge(盧天武)也在致詞時邀請各教會組成媒體小組,協助松年們傳講見證。

(攝影/林婉婷)

這次上台的15位分享者故事都相當精彩,例如部長、Karamumudisane(佳暮)教會長老杜明山分享自己的岳父身為初代信徒所經歷之挑戰,如何在當時充滿禁忌的文化與環境中堅持讀經、禱告、唱詩、探訪、宣教與服事。另有長老分享自己如何領受禱告的恩賜,或曾經迷失但在弟兄姊妹關心、陪伴下重回教會,或因意外重傷但經歷上帝醫治的感謝等故事。

(攝影/林婉婷)

Ripunu Palriuma在總結時指出,若以55歲進入松年團契算起,直到安息主懷,松年們擁有最長一段在教會裡受造就、服事的時光,鼓勵眾人不要因年齡而缺席信仰生活;他也預告,明年松年部將會辦理「用母語說聖經故事」活動,由中會挑選經文章節並分配給各教會預備,期待屆時成果能作為主日學教材,尤其政府已將教會定為族語推廣場域,教會應把握這項契機。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