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應許之地 基督精兵協會聖經靈修營

(相片提供/基督精兵協會)

【林宜瑩新竹報導】為讓更多台灣投入海外宣教的年輕基督徒,能在個人靈修上獲得幫助,台灣基督精兵協會於10月8、9日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辦「重返應許之地」聖經靈修營,邀請播種國際事工台灣分會執行長莊信德、淡水Malama靈修之家避靜靈修輔導葉寶貴老師擔任講員,先後分享如何用門徒導向的聖經共讀法,以及如何在身處大自然環境中靜默祈禱。

基督精兵協會秘書長林伯修表示,本次營會有別於過去社青營的議題探討,重點放在如何回歸個人與上帝的關係,盼望透過安靜,默想,聆聽,祈禱方式, 幫助社青們重新恢復原廠設定,「成為一個完整的人」踏上重返應許之地的旅程;以「重返應許之地」為名,就是感受到人在人生旅途中難免經歷高山低谷,但上帝應許他的百姓無論如何,上帝的慈愛與信實永不離開。

(相片提供/基督精兵協會)

莊信德以舊約歷史中聖經人物雅各為例,透過門徒導向的聖經共讀靈修方式,帶領年輕基督徒去思考,若沒有天使的出現,雅各要跟誰摔跤?在自己困局奮鬥的時候,是否也願意跟雅各一樣,從驚恐、焦慮與沮喪中,察覺上帝所差派的恩典記號?想想自己會因哪些事或關鍵與神的使者奮力一搏?及為何雅各在一無所有、老邁的人生階段,仍舊一次次舉起顫抖的手為法老祝福?是不是雅各直到懂得抓住上帝應許,才覺得自己人生得以整全?

葉寶貴則說,透過讀經默想祈禱的靈修是基督徒與上帝對話過程,可以讓基督徒更專注在耶穌基督。她建議大家先靜默祈禱2、3分鐘,3、4人一組,由一人以緩慢大聲並充滿祈禱的心念出經文,其他人安靜細聽;之後,各自在心中默念一次經文,思想從這經文中有沒有上帝要自己體會的真理?接著,組員再分享自己的心得與體會,並把感動與想要具體的行動寫在筆記中,透過讚美、感恩祈禱,祈求上帝幫助自己去實踐啟發。葉寶貴強調,靈修必須自己操作、經歷過才能成為生命真正的幫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