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宗出版社》贈書關顧 身心障礙事工

【黃以勒採訪報導】改革宗出版社為讓眾教會、機構更理解身心障礙者在教會中的意義,並關注其需要,推出《同湖異舟──與身心障礙人士及其家庭同行》及《凡事都能──呼籲教會牧長擁抱身心障礙事工》兩本書,並舉辦贈書活動,歡迎各教會與機構索取。

本書編輯徐嘉徽指出,教會過去常以慈善的態度視身心障礙者為「需要幫助的對象」,但從聖經來看,每個人都有殘缺不足,只是展現在不同方面,我們要正確認識身心障礙者不只是需要照顧,他們也是我們的一分子,在基督徒成聖過程中,他們反而可成為我們的幫助。

《同湖異舟》一書中,作者史蒂芬妮.胡巴赫因次子提米為唐氏兒,開始思索教會與身心障礙者的關係,分別從歷史觀點、後現代觀點與聖經觀點,來討論身心障礙的意義,並讓讀者認識身心障礙者與其家庭將會面臨的困境。書中並未否定目前教會關顧方式,但認為從信仰來看,教會應更開闊款待基督身體中的不同肢體,而身心障礙者就在我們的家中、社區中,不要再將其視為「他者」,而能擁抱這群人。

《凡事都能》則是隨書附贈的小冊,為身心障礙事工實作引導,提供教會推動身心障礙事工時,需要考量的基礎與方法,及面對阻力時的排解方式與態度。出版社準備1000套書供教會、機構免費索取2套,送完為止。歡迎就近至台北白馬驛站(南京東路4段133巷6弄40號)取書,或洽:02-27183110轉2,蘇姊妹。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