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聖樂推廣協會聖樂講座 地方聖歌隊齊聚僑愛教會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桃園報導】繼今年5月1日邀請牧師駱維道舉行「我唱我所信的」聖樂研習會,新竹中會僑愛教會於10月9日與台北聖樂推廣協會聖樂資源中心合作,邀請台北聖樂團指揮李珮琨老師擔任講員,桃園地區包括新竹中會、客家宣教中會及浸信、天主教會等共22間教會聖歌隊員近120人,齊聚在僑愛教會參加「經典讚美詩」合唱研習會,參與者每人可免費獲得一本《經典讚美詩》台語版第3集。

(攝影/林宜瑩)

這場研習會一開始,由僑愛教會牧師劉俊逸帶著妻兒上台,先向講師李珮琨行鞠躬禮,因為李珮琨在劉俊逸就讀淡江中學時,就是他們的合唱團老師,隨後劉俊逸以吟唱2009新聖詩第563首〈美妙音樂使上帝得榮耀〉、第312首〈讚美耶穌〉華語版,為研習會的開場祈禱;劉俊逸表示,聖樂之美是可以提升基督徒的靈性,與主的關係更加親密,因此僑愛教會廣邀桃園地區教會一起參與聖樂研習會。

最特別的是,桃園八德僑愛社區是軍眷為主的大型社區,僑愛教會平常也是以華語為習慣用語,可是這場聖樂研習會所講習的卻是台語詩歌。劉俊逸表示,其實聖樂之美不分哪種語言呈現,只要大家願意齊聚一堂學習、分享、彼此交流,他相信都能獲得上帝滿滿的祝福。

(攝影/林宜瑩)

李珮琨針對台語咬字、音準、重點、各聲部和諧度進行現場教學,也強調樂句重音落點的合理性,在調整過各聲部後再一起合唱時,透過大家的吟唱確實讓人感受到明顯的差異性;李珮琨說,聖樂資源中心很用心將已故鄭錦榮牧師所編譯的聖歌加以蒐集分類成冊,然後以免費贈閱方式在推廣經典聖詩;台北聖樂團則是到各教會以親自演唱來呈現經典聖詩之美,但她強調,沒有募款、不推銷音樂會的門票,僅僅只為了服事上帝,盼望有人因為聽到優美聖樂而感受到聖靈的同在。

這次共有新竹中會僑愛、平安飛行動、南崁、大溪、廣福、桃園、楊梅、啟信、竹南、迦光、迦南、大竹、山腳、中壢大安、中壢、內壢教會,以及七星中會南崁大安教會、客家宣教中會龍潭教會;另外還包括浸信會溢恩堂、恩惠堂、中壢喜樂基督教會、天主教內湖聖母升天堂共22間教會、近120名聖歌隊成員與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