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敗壞選風何時了

(相片提供/Pixabay)

◉理查

年底又遇上地方首長及民意代表選舉,與往年選舉最大不同,就是候選人皆使出渾身解數,脣槍舌戰,想盡辦法揭露對方學術論文抄襲,假學術之名打擊對方,好讓對方被除名無法參選。或者,想盡辦法質疑對方涉及賄選,彼此按鈴控告對方。如此冤冤相報何時了?選民何時才能選賢與能?坦白說,已有許多選民表明年底不想投票,藉此表明心中之不滿。若果真如此,如何落實台灣民主?此舉無疑是開民主倒車。

話說回來,近來熱血沸騰、敲鑼打鼓、口沫橫飛的競選活動,也讓我們發現到,厚顏無恥的政客候選人竟然多不勝數,無恥的程度令人無不感嘆學術界的腐敗,已墮落至此。學界及各研究機構多如恆河沙數,一個連寫論文都抄襲的候選人,將來若被選上某官職,怎能期待他能不貪贓枉法?藉此機會照出他們的原本面貌,讓選民看清楚他們的真面目,也是一件令人慶幸之事,讓今後有意從政者有所警惕和覺悟。

抄襲形同偷盜欺詐,偽造文書應屬刑事罪犯,被揭發者理應內疚反省慚愧,但可笑的是,這些犯罪者反而大聲硬拗,理直氣壯高呼冤枉,令人搖頭嘆息。若能藉此機會,就如拿放大鏡檢視政客們之誠信,為國為民除弊,徹底改善國內選風,也是好事一件。畢竟選民想要知道的,是你能端出什麼牛肉,而不是口水之爭。 (作者為基督徒)

廣場徵文
歡迎站在信仰角度回應本報的報導和文章。文長勿超過800字。本報有刪改權,恕不退稿。來稿可用筆名發表,但須註明真實姓名、聯絡電話與地址。若投稿兩個月內未通知採用與否,請另行處理或改投他報。投稿請多利用email:write@pctpress.org;傳真:06-237-8882。勿一稿多投。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