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小事忠心,大事也忠心

(相片提供/pixabay)

◉薇婷

因著偶然的機會,我參與基督教鄉村福音佈道團今年暑假雙語營的服事,一邊教英文,一邊以生命影響生命。幾年前,我曾參與鄉福雙語營一週短宣,在布袋過溝工作區附近的學校擔任隊輔,聽國中生分享生活大小事,藉由陪伴走入他們的家庭,聽見更多關於這片土地的故事。

再訪這工作區,我在不同職位服事神、服事同工、服事這群鄉村的孩子,主要工作轉變為預備三餐、洗衣服、採買等生活小事。神提醒我,我手中所做的工即使看起來微不足道,卻是同工在前線分享福音的後盾,處理各樣瑣事也操練我在小事上忠心,持續依靠祂。

過程中,我偶遇挫折與挑戰。聽到同工分享在前線與孩子們相處的情形,雖為他們感恩與喜樂,不免有些許難過與遺憾。因著與小孩們離得好遠,我也懷疑自己所做是不是有價值。幸而神在大大小小情緒裡成為我的安慰與力量,提醒我即使是小事,仍可一點一滴影響這個社區。我在市場採買時,常遇到店家好奇詢問我們從哪裡來、為什麼來。煮飯時邀請當地教會姊妹一起服事,即使是不熟悉的菜色,她也願意學習,甘心樂意的態度大大激勵我。與當地同工一起服事時,常被熱心詢問是否需要協助,更感到彼此扶持的美好。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路加福音16章10節)謝謝神透過備料、烹調、洗碗與倒垃圾提醒我如何忠心;謝謝神差派這群來自不同教會、不同年齡層的同工,一起到鄉村服事這塊土地的人民;謝謝聖靈時常提醒我與神同工的美好與價值。願神保守我們繼續懷揣溫柔謙卑、甘心服事的心,面對生活每一刻接觸到的人事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